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冬训不再全听师傅 来年心愿希望能顺顺利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2:22  天天新报

  刘翔今年冬训很开心,以往在上海一个人单练,今年整个国家田径队都搬过来陪他过元旦。“我当然要尽地主之谊,请他们到我家吃吃饭。”自从去年12月5日美国手术至今,刘翔恢复情况良好,他称自己做梦都没想到,现在都能冬训了。只是即将27岁,飞人也感慨岁月如梭,“不再是小孩,但体力没问题”。

  冬训不再全听师傅

  虽然已被主刀医生克兰顿判定“完全康复”,同时也通过3场比赛考验,但刘翔还是不敢用手术前的最高强度训练,“现在穿跑鞋跑几个栏,还是会觉得脚有点酸。”刘翔说道。

  自从上周进入冬训期以来,师傅孙海平还是在给刘翔进行基础训练,“这让我想到了2000年,那一年,我也是基础练的比较多。”9年前,刘翔还只是刚刚调上上海一队的少年,有着练不完的力气。如今重吃老灶,虽然动作早已变成条件反射,但肌肉酸疼告诉他,自己已不再年轻。

  “今天原本想给他安排跑6次10个栏,但跑到第5次,刘翔跟我讨饶了,我还是尊重他的意见,毕竟他现在还是在恢复阶段,我们的目标也不是2010年。”孙海平说道。

  “对啊,我不会像以前按部就班,师傅说什么就做什么,会结合自身感受、技术和速度,反馈给教练,这个少一点、那个有点多了、需要放松一下……就这样。”刘翔笑称,这是自己相比往年冬训最大的变化。

  按照师傅的说法,刘翔的基础训练一直要到明年1月中旬,此后开始专项训练,以便备战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2006年,当时我意外扭伤脚之后,练了基础的东西,补强了以后,一下子就跑12秒88了。”孙海平对刘翔未来很有信心。

  来年心愿顺顺利利

  回顾过去的497天,从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退赛,再到当年12月5日手术,直到今年9月20日复出,刘翔感觉如梦似幻。“没想到自己恢复那么顺利,9月份比赛跑的挺好。那时候有点愚昧,想自己会不会以后翘脚,就很害怕,没想到自己一切一切都那么顺利,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有这个能力,才会对未来有更大信心,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各方面比以前都自觉一点,我感觉自己确实不是小孩子了,很多东西毕竟是想去努力的。”

  “我能走到今天,多亏了那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我才能走到现在,非常感谢大家。过来了就好了,这一年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吧。”刘翔说挫折对他并非全是坏事,也让他学到了很多。

  2010年已经近在眼前,对于新的一年,刘翔希望继续循序渐进。“希望在冬训期间顺利顺利,有一些长进。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循序渐进,明年主要目标就是世界室内锦标赛。”

  2010年,刘翔即将27岁,已经是队里的“老人”。对此,刘翔也不忘了自我打趣一番:“大史跟我说咱们都是老运动员了,一定要怎么怎么样,说是体力不行了,我说还行啊。大家在一起就是要相互鼓励。”

  刘翔当好东道主

  今年田协为了照顾刘翔,并让孙海平有更多机会训练其他队员,专门将冬训地点放在在上海,为此莘庄基地招待所专门腾出一个楼面。

  “感觉很闹猛,大家在一起训练,有说有笑,训练就不会觉得苦了。”刘翔开玩笑说,看到纪伟、尹靖和谢文骏训练中暗暗较劲,有些“危机感”,担心师弟们会赶超他。

  冬训之余,刘翔组织起文娱活动。昨日几人到基地旁的台球房打花式九球,结果是纪伟很“菜”,刘翔和史冬鹏不相上下。“平时就打台球和乒乓,篮球足球怕受伤,只能玩娱乐性强一点的。训练很累,所以我们在一起也就按摩、上网。”

  按照总局惯例,元旦还是要正常训练,刘翔称,联欢会基地已在筹划,他要做的是,凑个时间,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到他家吃顿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