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蓉芳谈“郎平现象”:很大帮助 但不能指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8:36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善菁 通讯员罗亮)“郎平回国执教对排球的发展肯定有正面的影响,但是中国排球的发展不能光指望一个人。”昨日,老女排球员张蓉芳谈到“郎平现象”时如是评述。

  本 赛季,郎平入主甲B广东恒大女排。11月28日,女排甲B联赛开赛,郎平客场对阵河北队,保定赛区出现了首次的爆满,而国内外现场报道这场比赛的媒体超过 100多家,央视还在晚上8时的黄金时段直播了这场甲B比赛。而女排甲B联赛的关注也远远超过了女排甲A联赛和男排联赛,这一现象被广大媒体称为“郎平现 象”。

  对此,作为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首先表示了欢迎:“郎平曾是一个著名的运动员,现在是一个著名的教练,她的回归对于联赛的发展当然会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我们不能指望一个人,”她的语气一转,“中国排球的发展必须依靠自身的基础。”

  郎 平所率领的恒大女排目前在甲B联赛中已经取得了6连胜;如果“郎家军”冲A成功,她们会不会以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基础,对现有的排球联赛格局发生冲突呢? 对此,张蓉芳表示,恒大女排俱乐部作为一种新的模式还在探索之中,效果如何还需要观察。不过,她也表示,排协也许会出台相关政策,以防止某支队伍一枝独秀 的情况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