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乒赞助商曝退出根本原因 收入全国第一国手难养?

  “国球不走市场,难道要我们养一辈子?”

  因五年合同到期,全兴终止了与四川乒乓球队的赞助协议。面对四川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的“恐退出中超”的“紧逼”,全兴方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国球也应该走市场!难道要我们养一辈子?!”据悉,正是乒乓球运动员过高收入和俱乐部过低的市场运作能力,导致了全兴在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约。

  国球队员收入全国第一

  在体育众多项目中,乒乓球运动员的收入,现在已是全国第一,远远超过了当年叱咤风云的足球运动员。

  随着乒超联赛的施行,乒乓球一线队员的收入,如王浩、王励勤、张怡宁等人,动辄是上百万。即便是相对条件较差的四川乒

  乓球运动员,也有近百万的收入,其中,邱贻可、王建军每年的收入平均每人高达80万,而郝帅每年的收入更在百万左右。

  正是国内各乒乓球俱乐部的高成本运作,导致压力巨大。最近两年来,全兴每年赞助俱乐部的350万,似乎仅仅只能维持运动员的各项开支,所以代天云不得不喊出:“350万远远不够。”

  俱乐部无号召力,赞助商无回报

  “乒乓球不能让我们养起来呀!他们必须学会走市场,然而五年下来,他们的市场运作能力让我们非常失望。”昨天,一名全兴有关人士公开表达了自己的失望。该人士提出:“五年来,我们投入的资金上千万,但俱乐部既不宣传推广,更无市场号召力。”

  最近几年来,四川乒乓球与国内很多乒乓球队伍一样,联赛主场四海为家。2009年,四川主场曾分别设在南充、成都市西郊一企业内。然而,在北方一些乒乓球俱乐部,主场往往遍布全国各地,三个月比赛打下来,能绕中国一圈。加之俱乐部缺乏品牌和市场运作能力,导致各俱乐部运营压力越来越大。全兴有关人士就表示,“乒超联赛,票房几乎没有,俱乐部又不注重宣传推广,一个联赛又被弄得七零八落,联赛的比赛时间又短,企业投入这样大,凭什么?”该人士甚至愤怒质问:“国球运动员的收入,真的值上百万吗?”

  目前,国球队员收入过高,俱乐部市场化运作不力、无号召力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乒超联赛的发展。记者文乘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兴 川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