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冷门不断 4强中前十种子仅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记者何军)肖国栋、刘闯、梅希文和齐亚,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第三日比赛结束后产生的四强。没有丁俊晖,也没有梁文博,这样的结局不能不让现场观众感到当天赛场的确有点“冷”。

  在29日上午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梁文博以3∶4不敌年仅19岁的小将刘闯,止步十六强,赛前球迷希望看到的丁俊晖与梁文博的同台较量已无法成为现实。正当大家感到惋惜时,丁俊晖在当日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又被肖国栋以4∶3逆转淘汰。两位在英锦赛上表现出色的明星球员一天之内同时出局,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除丁俊晖和梁文博外,当天比赛4号种子于德陆止步十六强,3号种子田鹏飞、7号种子李行止步八强;加上2号选手金龙和6号种子唐俊早在首轮就被淘汰,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本次赛事前10位的种子选手除肖国栋外已全部出局。

  相比“大腕”的状态低迷,年轻选手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其中年仅19岁的刘闯先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战胜近来风头正盛的梁文博;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梅希文,先后三次在决胜局中力克对手晋级,其中不乏田鹏飞这样的国内名将,其高超的球技和沉稳的心态让人刮目相看。

  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的赛程已过大半,赛场上“冷门”不断虽让一些球迷感到失望,但这也是中国台球运动员水平差距日益缩小的实证。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表示,中国斯诺克选手的水平不断接近,将会提高国内各项比赛的质量,这十分有利于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的快速发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