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赞对手水平高 享美食踏雪山一枷锁已远离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2009年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3比4不敌肖国栋,无缘四强。失利后的丁俊晖赞扬肖国栋水平相当高,今天打得也很好。摆脱胜负枷锁的丁俊晖,新疆丰富多彩的场外生活则在继续。

  丁俊晖今天比赛一度距四强只有一步之遥,但连续的失误,特别是第六局一个绿球不中,让他被肖国栋连下三局,惨遭大逆转。不过赛后丁俊晖显得淡看胜负,很有风度地赞扬起了肖国栋的发挥:“肖国栋今天打得很好,在很多球的处理上比我更稳健,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

  对于连丢三局,丁俊晖也是不以为然:“其实输给肖国栋也没什么,毕竟他也是在英国打了几年球嘛,水平也是相当高,平时我们练球就互有输赢,短局制的比赛,谁领先个2、3局输球也很正常。”短局制的偶然性,加上自己精力上不在最佳状态,丁俊晖的失利似乎有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英锦赛夺冠归来,丁俊晖给人的印象就是更加成熟了,与潘晓婷的圣诞大战大方握手,互相调侃,还有“拿错”球杆的花絮。到了乌鲁木齐后,丁俊晖的活泼更是让人惊讶,一改羞涩拉起维族姑娘的手,在舞台中央合着音乐翩翩起舞,赢得了阵阵掌声。

  昨晚丁俊晖决胜局才险胜小师弟吕琛玮,但今天早上,他就来到了乌鲁木齐著名的南山风景区,好好享受了一把地道的新疆美食,大盘鸡,羊肉串,丁俊晖吃得津津有味。在英国打球,让丁俊晖对烧烤也颇有心得,亲手烤起羊肉串也是表现不俗。在享受美食之后,丁俊晖一行还到雪山,领略了一下雪地风情。

  放松,欢笑,是丁俊晖新疆之行的主题,而比赛反而显得次要,太过放松也让他首次没能进入中巡赛的决赛。“当做练球吧,因为我回国不也会练球嘛,刚好中巡赛在职业赛之间打,所以就当做是练球。”丁俊晖说道。那个面对媒体,压力重重的丁俊晖,在这个赛季似乎已经“消失”了,他不再是那个国内比赛被摆在神坛上,不容有失的神童,而是笑看胜负的真正一流高手。

  丁俊晖回国打中巡赛,现在的意义更多只是有利于中国斯诺克的推广和人气的聚集,就像刘翔之于110米栏全国赛。现在,丁俊晖也能像刘翔那样,用“练习”的心态来对待,也恰恰说明这位天才神童境界更上层楼。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