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两大辉煌纪录遭终结 国内仅1人能一年双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1/4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被肖国栋连扳三局完成大翻盘,无缘四强。这也是丁俊晖首次无缘中巡赛总决赛最后决赛,也是首次无缘中巡赛赛事决赛;而肖国栋则成为首位在一年内两度击败丁俊晖的中国内地球员。

  自从2005年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以来,丁俊晖就成为中国斯诺克的标志性人物,之后三年中巡赛,丁俊晖所向披靡,没有人能够撼动他的霸主地位。07、08两年,丁俊晖也将总决赛的冠军收入囊中。丁俊晖的中巡赛的不败战绩直到本赛季的海口站决赛才被终结,他苦战4比5不敌梁文博,结束了国内赛必夺冠的历史。

  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强势反弹,英锦赛决赛更是击败了克星希金斯夺得冠军,虽然马不停蹄转战中巡赛总决赛,但丁俊晖仍然是无可争议的最大热门。但连续作战显然影响了丁俊晖的精力,加上对于中巡赛心态的过度放松,丁俊晖对比赛的专注也无法与世界大赛相比。上轮对阵小师弟吕琛玮,丁俊晖就是挽救赛点才完成翻盘。

  今天与肖国栋的对决,丁俊晖一度3比1领先,第五局也是40比0大比分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但第五局被肖国栋单杆98分拿下后,丁俊晖第六局打入绿球即可超分的情况下,出现致命失误,肖国栋连续笑纳大礼后,决胜局零封丁俊晖,也粉碎了丁俊晖三连冠的梦想。

  这不是肖国栋第一次击败丁俊晖,今年4月份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年仅20岁的肖国栋就以5比3战胜了丁俊晖,成为了3年来在顶级赛场战胜丁俊晖的内地球员第一人。虽然当时丁俊晖处于低潮期,但并不影响肖国栋此胜的重大意义。排名赛、中巡赛,肖国栋一年双杀丁俊晖,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的第一次。

  “肖国栋也在英国打球,平时我们互相练球也是互有胜负,不能说谁一定赢。短局比赛,领先两三局不算什么,一下就翻过来了。”丁俊晖赛后并没有太多的遗憾。毕竟这次总决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更多是一种调整,他在场外的欢乐时光也证明了这一点。但丁俊晖在中巡赛一个个纪录的被终结,却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斯诺克整体实力的提升。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