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F1长江后浪推前浪 两新人助阿布扎比重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5:58  新浪体育
水上F1长江后浪推前浪两新人助阿布扎比重夺总冠军

图:阿布扎比队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清朝诗人赵翼曾在《论诗》中慷慨激昂地写到,“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话不但常用来赞美人才辈出,也用来表示一代新人过去,又有一代新人出现,长江后浪推前浪,更蕴含了“世事超越前人,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必然趋势”的哲理。

  毛主席也曾经说过“新人犹如早上刚升起来的太阳,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在F1摩托艇世锦赛这个大家庭中,新人也是倍受关注的,他们不仅为比赛注入了新的血液,而且能够把F1摩托艇的特点“速度与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在众多新人之中,山尼·阿·卡兹、艾哈迈德·阿··哈米利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本赛季两位赛手表现优异,帮助阿布扎比队再夺世锦赛赛队总冠军。

  对于一名F1摩托艇新人而言,登上水上F1赛场的领奖台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就连F1摩托艇世锦赛的传奇巨星,来自塔姆石油队的意大利人高迪奥·卡佩里尼,也是经过坎坷风雨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山尼·阿·卡兹,这位1978年出生的阿拉伯人,在很小的时候就显露出了良好的水上运动天赋,在他年仅19岁的时候就参加了职业生涯的首站比赛——阿联酋F2摩托艇世锦赛。从他2003年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开始,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他的出现给F1摩坛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经过几届大赛的洗礼和磨练,2007赛季他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的眼球,名列三甲,最终夺得了年度季军。去年,阿·卡兹表现不佳,没能跻身前三名。本赛季,他卷土重来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业余生活中山尼·阿·卡兹的个人爱好是滑水、冲浪,由此可以看出他对水上运动是多么的热衷,相信这位中东的小伙子必然在未来水世界里掀起一片惊涛骇浪。

  接下来的这位赛手与山尼·阿·卡兹有着不解之缘,他既是山尼的队友,也是山尼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同样也是阿联酋人,他就是艾哈迈德·阿·哈米利。2008赛季,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的表现有目共睹,上升的速度异常迅速。并在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中获得亚军。本赛季,阿·哈米利以全新的技战术风格亮相,首场积分赛就让人眼前一亮,获得冠军,但随后他的发挥不够稳定,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最终名列第七名。2009F1摩托艇世锦赛的硝烟已经散去,新赛季又在远远召唤,等待着20名赛手再创佳绩,也盼望这几名后起之秀能有更突出的表现,更期待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够延续自己心中不灭的梦想,为理想奋斗,为国人扬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