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将加大训练负荷 孙海平:冬训关键影响明年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17  中国体育报

  平萍

  本报上海12月27日电  刘翔昨天在上海莘庄基地迎来了国家队队友史冬鹏、纪伟、尹靖,中国田径队男子110米栏小组的冬训由此开始。

  男子110米栏集训为配合刘翔的治疗和恢复而安排在上海,小将谢文骏也加入到此次集训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安排,本次冬训将持续到明年2月10日。这是刘翔伤愈后的首个冬训,训练质量将直接关系到他2010年的竞技水平。

  据了解,刘翔从东亚运动会归来后,进行了一周的休息调整,主要是让跟腱进行适度放松。“上次克兰顿医生来做检查时说,刘翔的跟腱还有点水肿,但现在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好,接下来就要看冬训了。”前段时间,刘翔已进入冬训阶段,恢复正常训练。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今年的冬训非常关键,将直接影响刘翔明年的状态。”孙海平表示,“这个冬训对他来说相当关键,只有冬训打好了基础,训练水平上去了,才有可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对于刘翔来说,还必须确保在这个过程中伤病不反复发作。”

  冬训期间,孙海平将对刘翔加大训练负荷,并增加专项练习的比例。在起跑、栏间节奏方面进行加强训练。由于刘翔跟腱还需要一个恢复阶段,教练将根据他的训练反应来确定训练量,“大强度的专项训练可能会放在冬训的后半阶段”。

  按计划,2010年刘翔将迎来一系列赛事。首战是3月的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他将与伤愈复出的古巴名将罗伯斯再决雄雌。接下来还将参加大阪、大邱等国际田联的大奖赛以及上海的钻石联赛。另两项重要赛事则在下半年,分别是9月的克罗地亚洲际杯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