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跳台滑雪名将吕凯宁因殴打妻子被警方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4:17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28日电 芬兰警方28日透露,将对芬兰跳台滑雪名将、4枚冬奥会金牌得主马蒂·吕凯宁殴打妻子一事进行调查,并不许他接近妻子,以免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据芬兰媒体报道,25日圣诞节当晚,吕凯宁与妻子梅尔维·塔波拉在位于芬兰南部于勒耶尔维的家中发生争吵并用菜刀对其进行攻击,导致其妻子前额和手上多处割伤。吕凯宁还用浴袍腰带勒住其妻子并威胁将其杀死。其妻随后逃脱并在邻居家中报警求助。警方随后将吕凯宁逮捕。据芬兰警方透露,事发时吕凯宁处于醉酒状态。经审讯,芬兰警方认为其案件情节不符合杀人罪,于28日将其释放,但警方将以涉嫌严重人身伤害罪对吕凯宁进行调查。

  现年46岁的吕凯宁曾在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获得4枚金牌,是芬兰家喻户晓的体育名将。他曾在1985年被评为芬兰最佳运动员,并有芬兰“雪上飞人”的称号。近10年来,吕凯宁曾多次因涉嫌人身伤害罪受到调查。2004年10月,吕凯宁因持刀行凶伤人被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地方法院判处2年2个月的有期徒刑。此前,吕凯宁在2004年3月曾因殴打妻子被坦佩雷地方法院判处4个月有期徒刑(缓期执行)。2005年9月,吕凯宁获得假释,但刚出狱4天又因殴打妻子被警察传讯。被警方传讯后的吕凯宁接着又参与了在一家饭店发生的斗殴,并手持餐刀将对方的手扎伤。吕凯宁因此被判处4个月的监禁,但图尔库上诉法院2006年改判其进行社会服务。(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