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奥运冠军堕落竟成毒贩 逃亡一年多后终落入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达佩斯12月28日电 因种毒制毒被判监禁的匈牙利前拳击奥运冠军法尔高什•彼得在逃亡一年多之后,于26日在西班牙与法国之间的安道尔被当地警方抓获。

  法尔高什生于1968年,1988年入选匈牙利国家拳击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82公斤级冠军。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一次欧洲冠军和两次世界冠军。法尔高什在1996年退役后一度不再引起人们的注意。

  2004年10月,匈牙利警方经过数月调查发现法尔高什在位于布达佩斯18区的一处其母亲名下的花园住宅内种植大麻,数量之多达到匈牙利历年涉案之最。在住宅的地下室里,警方除发现了数千株大麻原料外,还查获了各种加工设备和大量制成的毒品。法尔高什与包括其弟弟在内的两名同伙遂遭逮捕。

  2008年11月3日,佩斯州中心法院对法尔高什一案进行一审最后开庭和宣判。法尔高什的弟弟在庭审中表示身体不适要求休息,在这期间逃出法院。再次庭间休息时,法尔高什自己也趁机逃脱。法院当日在缺席情况下分别判处兄弟二人五年和七年监禁。法尔高什的弟弟在第二天被警方抓获,而法尔高什一直去向不明,期间媒体曾报道他可能逃往泰国。

  今年12月12日,布达佩斯首都法院终审判决法尔高什加刑两年,由五年监禁改为七年,对其弟维持监禁七年的原判。

  法尔高什潜逃后,匈牙利警方在欧洲范围内发出了通缉。最近,警方通过截取的法尔高什与匈牙利亲友的电子邮件发现其隐藏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圣诞节来临前,法尔高什与在匈牙利的女友相约在安道尔的一家旅馆共度节日。12月26日晚,安道尔警方在旅馆内将其抓获。据悉,在完成相关手续后,法尔高什将被潜送回匈牙利。

  另外,匈牙利国会12月7日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被判有罪的奥运冠军将失去终身的国家专项津贴。匈牙利法律原先规定,奥运冠军及其教练和其去世后的配偶可以获得终身的国家补助,新法实行后教练和配偶的补助资格也随犯罪的奥运冠军一并丧失。(李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