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评十大国际体育新闻:闪电无敌 伍兹菲鱼相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社评十大国际体育新闻:闪电无敌伍兹菲鱼相怜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评出2009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为序)如下:

  一、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因吸食大麻被禁赛三个月

  2月1日,英国媒体曝光了北京奥运会8枚金牌得主、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在美国乃至国际泳坛都引起了轩然大波。2月5日,美国游泳协会宣布对菲尔普斯实行禁赛三个月的处罚。

  二、巴塞罗那足球队成为首支“六冠王”球队

  5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以2:0击败英超曼联队,第三次夺得欧洲足球冠军杯。2009年,巴塞罗那队还获得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国王杯和超级杯以及世界俱乐部杯和欧洲超级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佳绩。

  三、费德勒超越桑普拉斯大满贯夺冠纪录

  6月7日,瑞士选手费德勒首次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成为第六个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网球手。7月5日,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第六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而且还创纪录地赢得了自己的第15项大满贯赛冠军头衔,超越了此前保持14项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美国名宿桑普拉斯。

  四、克·罗纳尔多以9300万欧元创足球运动员身价新高

  6月26日,西班牙足球甲级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宣布与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签订了一份世界足坛最昂贵的球员转会合同。合同为期6年,价值9300万欧元(约合1.29亿美元)。

  五、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狂破世界纪录

  8月2日,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游泳选手身着高科技泳衣共43人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世锦赛的空前纪录。

  六、博尔特再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

  8月16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并同时打破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8月20日,他又在该项赛事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19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

  七、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10月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巴西里约热内卢在与美国芝加哥、西班牙马德里和日本东京的竞争中最终胜出,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将成为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国家。

  八、罗格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进入奥运会

  10月9日,作为唯一参与竞选的候选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获得连任,将继续其主席职责直到2013年。同日,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在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中获得通过,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九、欧洲足坛出现赌球案

  德国检察机构11月下旬宣布,欧洲足坛有9个国家多达200场比赛曾被赌球集团所操控,其中包括欧冠联赛。警方已经逮捕了17名赌球嫌疑人,其中包括15名德国人和2名瑞士人。这起假球案被欧洲足联称为“欧洲足球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假球案”。

  十、泰格·伍兹宣布退出高尔夫职业赛事

  12月11日,世界高尔夫球第一高手、美国名将“老虎”伍兹通过个人网站宣布,他将“无限期”退出职业高尔夫比赛。伍兹目前已夺得14项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11月27日,伍兹在自家附近发生“离奇”车祸。媒体对车祸的原因刨根问底,接连曝光了伍兹目前至少与10位女子有染。事发后,伍兹仍当选为职业高尔夫球选手协会(PGA)巡回赛年度最佳运动员,被美联社评选为“十年最佳运动员”,美国高尔夫球记者协会也把年度最佳男子高尔夫球员奖授予伍兹。(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