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呼吁追求个性学习邱贻可 虽然球场上成绩稍差

  当球迷已经习惯了国乒赢球的时候,这对于国乒来说无疑是最可怕的事情。如今,当中国乒乓球队正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时,男乒主帅刘国梁也是心生感慨,不过对于未来的改革,刘国梁心中也早有了自己的打算,“从现在开始我们在要求他们严格训练的时候,还会鼓励他们在球场上发扬自己的个性,争取未来国乒每个人都有一个独有的标志。”

  王励勤=马琳=王皓

  前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亚锦赛归来,队伍在机场竟然没遇到一名前来采访的记者,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此甚感意外。要知道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乒险些被日本队掀翻,比赛过程十分惊险。可是赛后中国男乒竟然“无人问津”,这不仅让刘国梁感慨国乒的关注度下降不少,更是坚定了未来要打造一支更加迎合社会群体喜爱的国乒。

  球队无论成绩好坏都无人问津,刘国梁认为问题的根源就在于自己的队员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没有展现出鲜明的个性。“现在国乒选手的曝光率都不低,但是给人的感觉总是千篇一律。很多人都在说,每次看到了王励勤就等于看到了马琳,看到了马琳就等于看到了王皓,因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肯定都大同小异。”

  其实,造成国手们不善言语的现状与球队严格的管理,缺少进行这方面的教育有着一定的关系。刘国梁向记者介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国乒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支常胜将军,这些队里严格的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现在社会发展速度很快,很多球迷都不会再满足于球员就只是拿金牌,他们更需要球员在球场上表现自我,展现出独一无二的性格特点。目前,这一块也是咱们国乒选手们最缺乏的东西。”对于未来的改革,刘国梁的心中还是有一些底,“队员里像张继科、陈玘这样的队员性格都是比较野的,在以后我们力争将每个队员都打造成个性鲜明,让球迷能够铭记在心的明星球员。”除此之外,刘国梁还表示:“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们会对在比赛场上表现出鲜明个性的球员一定的鼓励,当然这样的鼓励就是给他们更多的比赛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机会。”

  邱贻可就是学习的榜样

  怎样的球员才算是名符合刘国梁眼中的个性球员呢?在国际乒坛中已经退役的瓦尔德内尔和杀气十足的韩国选手柳承敏,都是刘国梁眼中拥有鲜明个性的典型球员。

  在国内选手中有一名选手也是让刘国梁无比欣赏,他就是曾经因为在大赛期间酗酒被刘国梁重罚的川将邱贻可!“其实,在我们的队伍里面邱贻可就是一名值得年轻球员学习的个性球员,虽然邱贻可在球场上的成绩不怎么样,但是他在球场上充满激情的打法,不仅可以带动球迷看球时的热情,还可以给对手的士气进行一定程度的打击。”刘国梁如此解释。邱贻可在听到刘国梁对自己有着如此高的评价时,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觉得国乒队里每个队员都很有个性,只是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所以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风格不一样。像马龙这样的球员,他就是属于特别听话,而且性格比较内向的球员,如果你要求他在场上大吼大叫着打球,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