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排三连胜笑傲群雄 主帅安家杰:硬仗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5:55  济南时报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主教练安家杰表示,年轻的山东男排阵容运转逐渐流畅,加上小伙子们树立自信,打出了气势,三连胜的成绩值得赞赏。此外,安家杰还希望自己的队员多多学习四川队“不放弃”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几场硬仗中发扬这种顽强作风,打出好成绩。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四川队主教练张利明表示:“队中年轻队员较多,很多都是第一次打全国联赛,技战术水平和思想意识还是有欠缺,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尤为明显。此外,关键时刻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的。”

  “四川队是全国男排联赛的传统强队,他们‘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安家杰对四川队可谓非常熟悉。安家杰和四川队主教练张利明、领队张翔曾是国家队队友。当时,安家杰在场上的位置是接应,而张利明和张翔是主攻,他们在一起打了多年的球。退役之后,他们都当上了男排教练,在全国排球联赛中多次交手。此外,安家杰当球员时曾转会到四川队打球,因此对于四川队顽强的精神,安家杰非常熟悉和赞赏:“赛前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做好打艰苦战的思想准备。从比赛来看,虽然第一局我们打得很顺,但是第二局时四川队没有放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们打得很顽强。”

  “经过前面三场比赛的磨炼,我们的队伍运转越来越流畅了,而且年轻队员的心理素质逐渐成熟。在大比分落后时,他们不急不躁,稳定心态,追回了比分并反超取胜,这让我非常欣慰。”一直要求队员要打出血性的安家杰对年轻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不过安家杰并没有因为新赛季三连胜而放松警惕:“接下来的联赛不好打,对手会越来越强。浙江队、北京队、上海队、河南队、八一队,个个都很难打。对阵这些强队时,我们要摆正心态,学习四川队的顽强精神,打出我们的实力和气势。我相信,现在的山东队还有很大潜力,期待越打越好。” (记者孟祥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