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花滑赛浅田刷新成绩四连冠 携手安藤进军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0:24  新浪体育
日本花滑赛浅田刷新成绩四连冠携手安藤进军冬奥



  新浪体育讯 大阪12月27日消息,2009年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周日结束女子单人滑角逐,2008年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不负众望夺得冠军并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短节目后未进前三名的铃木明子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亚军。中野友加里名列第三。

  本次比赛同时还是日本在明年冬奥会的选拔赛,尽管另外一位名将安藤美姬未进入前三名,但她已经凭借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亚军的成绩先拔头筹,浅田真央今天获得了第二张入场券。最后一席将由日本滑冰协会稍晚决定。

  在周六的短节目过后,19岁的浅田真央仅以0.22分的微弱优势占据榜首,但她在今天的自由滑中表现出色,刷新了个人自由滑(135.50分)和总分两项最好成绩。总分204.62分相距韩国的世锦赛冠军金妍儿世界最好成绩210.03分也不多。这是浅田真央连续第四次获得全日本花样滑冰赛的冠军,顺利入围冬奥会后,她与金妍儿的双雄会将更加引人注目。在本赛季的大奖赛揭幕战巴黎站的比赛中,浅田不敌金妍儿屈居亚军。

  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铃木明子克服了短节目表现欠佳的心理阴影,在自由滑比赛中后来居上,以195.90分获得亚军,比第三名中野友加里仅领先了0.17分!安藤美姬获得第四名。日本队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铃木和中野之间产生。

  在周六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五年内第四次夺冠的高桥大辅携手总决赛亚军织田信成取得冬奥会入场券。昨天获得第三名的2006年世青赛冠军小冢崇彦有望获得最后一张入场券。(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