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09羽坛:中国队三项建立优势 林丹独霸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回顾2009年世界羽坛,发表了题为《称霸世界羽坛 中国队天下无敌?》的文章,转载如下:

  2009年世界羽毛球坛上,依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在这一年内,中国羽毛球队一共参加了将近20项国际比赛,包括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以及由世界羽联主办的超级系列赛,一共夺得了46个冠军。

  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在男单、女单和女双这三个项目中建立了优势,明显强于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对手,可是主教练李永波却认为,中国羽毛球队并不是天下无敌。

  在男单方面,中国今年一共夺得10次冠军,其中“超级丹”林丹一个人就获得5次冠军,鲍春来则赢得4次锦标;中国的女单选手继续保持强势,今年共夺得11个冠军,其中“小猫”王仪涵表现最为出色,一共获得6个锦标。

  女双方面,在中国选手13个冠军当中,马晋与王晓理这对组合成绩最佳,一共获得5个冠军;中国的混双选手今年曾8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其中郑波与马晋获得3个冠军。相对实力较弱的男双则只有3次夺冠,当中蔡贇与付海峰就包揽了两项锦标。

  林丹是中国男单的“镇山之宝” 女单女双优势明显

  从上述的成绩单看来,中国的女单与女双的优势相当明显,球员的整体实力可说是凌驾其他对手之上,主要的挑战还是来自队友之间,就拿女单来说,在中国参加的比赛中,中国女单选手在决赛中上演阋墙战就占了9个,其他的比赛也都跻身复赛八强。这可以看出像王仪涵、卢兰、朱琳、王琳、蒋燕皎、王适娴、汪鑫、李雪芮以及夏静云这一批19岁到25岁的年轻选手已经逐渐成长,今后将会继续在国际羽坛上交出骄人成绩。

  虽然说整体实力超强,但个别的对手还是可能会对中国小花们造成一些冲击,例如丹麦的拉斯姆森、香港的王晨和周蜜等都是。

  在男单方面,林丹无疑是中国的“镇山之宝”。他今年夺得了中国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常州大师赛、世锦赛和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并成为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世界第一人。

  男单青黄不接

  不过,中国男单在林丹之后似乎有后继无人的情况出现,鲍春来虽然今年夺得4项冠军,但他表现并不稳定,陈金的成绩也只属一般,只有新秀谌龙可能是中国男单的新希望。

  其实羽毛球男单选手青黄不接的问题不单发生在中国队身上,像马来西亚、印尼、韩国和丹麦等队伍都面对同样的问题。或许等到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麦老将的克里斯藤森等球员退役之后,我们才能够看到男单的新局面。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4金3银的优异成绩,但是李永波却认为这已经敲响了球队的警钟,也认为中国羽毛球并非天下无敌。

  他指出,虽然媒体上报道中国队最后取得了好成绩,但回过头来看,每一面金牌其实他们都市赢得非常艰难,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在毫厘之间。他要求中国队员必须居安思危,否则荣誉很快就会离开他们而去。(《联合早报》/周礼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