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赢下联赛第一局 赛场爆满球员向观众致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3:46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在广安体育馆以3比1客场击败北京燕京女排之后,八一克明面业女排新主帅崔咏梅在赛场被球员包围,大家蹲下来,围成一个圈,中间是一个大蛋糕,原来这一天恰巧是崔咏梅的生日。崔咏梅对大家说:“我只希望一点,大家一起努力,把比赛打好!”本报记者 孔宁 J087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球输了 心暖了

  昨天下午的京城天气寒冷,北京燕京啤酒女排第一个甲A联赛主场比赛在广安体育馆打响,而广大京城球迷的热情从订票热线被打爆,就可见一斑,这让处于降级边缘的北京女排心中充满了暖意。

  因北京女排战绩不佳,我们曾担心没人看球,即便免费球市,这么冷的天,也未必能有人来看球。但是,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广安体育馆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不少球迷在广安体育馆售票处前排起了队。记者采访了几名球迷,王庆祥先生和朋友从石景山八角村地区乘坐地铁,再转乘公共汽车,才来到广安体育馆。他说:“来这里还比较方便,因为有地铁。我们都喜欢看排球比赛,而且还是甲A联赛,不管输赢,能够近距离欣赏女排球员的演出,心里还是很高兴。”据悉,许多读者都是看到《北京晚报》登出的宣武区体育局免费看球订票热线后,纷纷打电话订票。宣武区体育局局长包川对记者感叹:“你们一登免费看球的消息,电话就没停过,因我们广安体育馆的座位有限,根据公安部门规定,还不能把全部座位订出去,即便这样,本场比赛的2/3座位都已坐满了。”

  记者看到有急行前来的球迷,也有打车来看球的一家三口,也有不少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昨天下午的广安体育馆迎来了久违的球迷热潮。很多球迷都知道,北京女排的实力明显在八一队之下,大家在这个冬日里,就是为了来看排球,无论输赢,只要球员尽力就行。虽然昨天的京军之战技术含量并不高,但双方打得十分认真,而且斗志高昂,给观众奉献了一场激烈的对决。

  自始至终,球迷给予了北京女排姑娘们极大的鼓励。尤其在第二局,北京队大比分落后时,球迷却喊出“北京队,加油!”的喊声。比赛第三局,小将翟月撞上广告板,奋勇救球的场面,更是赢得球迷一片掌声。当北京队赢得一局时,全场球迷高声叫好。

  其实,在这个冬日里,看排球联赛也是体育休闲生活方式之一。没有薛明和曾春蕾,我们担心北京队会一泻千里,但第一次打联赛的小将翟月和张硕出色的发挥,再度点燃了北京女排东山再起的希望。赛后,北京女排全体队员排成一排,向观众致意,球迷给予了她们最热烈的掌声。二传手韩旭说:“开局我们有点紧张,因为是第一个主场,很高兴能有这么多球迷来看球。现在的北京女排的确很困难,但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们会争取打出最佳水平。”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北京女排赢得联赛第一分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北京燕京啤酒女排迎来自己新赛季甲A联赛第一个主场比赛,全队打得并不如大家想象的那样差,而且还赢得八一克明面业女排一局,从而在联赛积分榜上赢得了第一分。

  相比于八一队年轻一代,北京女排首发阵容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由于主力副攻手薛明和主力接应二传手曾春蕾因伤缺阵,北京队首发阵容是二传手韩旭,副攻手李芳菲和郝雯,主攻手是刘晓彤和翟月,接应二传手是张硕,自由人是陆冬冬。第一局开局,北京队以1比7落后,不过北京队也给了对手一定的冲击。实力更强的八一队,在新主帅崔咏梅指挥下,以25比22先胜一局。第二局,八一队又以25比13横扫。令人欣喜的是,北京小将在第三局发起猛烈的反扑,第一次出场的17岁主攻手翟月和张硕表现出色,李芳菲和郝雯的副攻线不仅拦网准确,而且快攻犀利,25比23!北京女排拿下新赛季甲A联赛第一局,积分榜上终于有了1分。只是实力更强的八一队,还是以25比17取胜第四局,结束全部战斗。

  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天津3比0胜江苏,四川3比2胜大连,南部3比1胜浙江,上海3比2胜河南。积分榜情况为:天津和四川积9分,上海和八一积8分,浙江积7分,江苏积6分,大连和南部积4分,河南积3分,北京积1分。下周二晚7时30分,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宣武区体育局免费订票电话:83516239。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