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组委获赠景德镇珍藏瓷百羊尊 寓意共建和谐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为表达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江西景德镇市政府26日向广州亚组委赠送亚运特许珍藏瓷《百羊尊》(1号)。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赠送交接仪式上表示,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广州亚运会定能促进亚洲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并成为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激情盛会。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制作的《百羊尊》,创意源于商代青铜器国宝“四羊方尊”。45只羊在苍松和古柏盘踞的青山绿水之间,形态迥异,妙趣横生,寓意亚洲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共建和谐亚洲的美好意愿。

  《百羊尊》以瓷入画,融景德镇青花瓷、玲珑瓷、高温颜色釉、粉彩瓷和新彩瓷于一体,色调柔和,层次分明,富有立体感,代表了景德镇国画瓷艺的最高水准。

  亚运特许珍藏瓷《百羊尊》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全程监制馆藏,张松茂、徐亚凤大师创作并亲笔签名,配珍品木羊鼎柜及玛瑙刀、大师创作光盘等。亚组委官方售价为人民币69000元,目前仅少量公开发行。

  同日,华南理工大学陈天泉教授向广州亚组委捐赠了《迎亚运广州花卉168米长卷画》。该画由陈天泉历时四年绘就。画全长168米,共绘有花卉500多种,昆虫、鸟、鱼400多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