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为雪而生:我会一直执著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8:33  北京晨报

  他的名字叫王磊,他被誉为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33岁的他说自己是个顽强、执著,甚至有些不顾一切的人,为了挚爱的单板运动,昨天,作为中国唯一一个直接晋级红牛南山公开赛的中国选手,他接受采访时目光闪烁,“我会一直执著下去。”

  为雪而生

  王磊7岁开始练体操,后来在八一队练跳台滑雪。19岁,王磊转业,转练单板滑雪,他说他从摸到板的第一天起,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之前都是滑双板,而单板是一块板,侧着滑,感觉就像在山上冲浪一样,非常享受。”确如王磊所言,他昨天以一身豹纹滑雪服在红牛南山公开赛的茫茫白色中分外抢眼,“雪服我有很多身不同款的,这身我很喜欢,很能代表个人风格。”

  让雪发光

  “中国单板发展比较晚,整体水平技术、雪场设施都和国外有一定区别,但是进步得很快。”王磊说,“以前只有我一个人做新动作,现在做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有女孩子的参与,一起滑起来特别热闹。”

  王磊现在的工作和单板相关,一方面做职业选手,一方面做推广。能做自己爱好的事,这让很多人羡慕。

  为了心爱的单板滑雪,世界各地的雪场都可能看到王磊的身影。他说:“我们还在新西兰和国外一些地方拍片子,希望通过我的视角把单板滑雪的魅力展现出来,传达我的感受,同时能够帮助这项运动提高,提高自己也提高别人。”他很高兴这次比赛能够吸引这么多国内选手。晨报记者 宋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