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花滑全国赛落幕 普留申科第九冠冰舞名将伤愈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凌晨,2009/10赛季俄罗斯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在圣彼得堡结束了全部比赛。复出归来的2006年冬奥会冠军普留申科、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世锦赛季军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和新秀马卡洛娃分别获得了男单、冰舞、双人和女单项目的冠军。全国锦标赛的名次也决定了俄罗斯队本赛季的欧锦赛、冬奥会及世锦赛的参赛名单。

  ●男单

  尽管在两周前的巡演中受伤且至今尚未痊愈,普留申科依然毫无悬念地夺得了个人的第九个全国冠军头衔。冰王子此次的两套节目发挥都不完美,短节目中的勾手三周跳落冰出现转体,长节目中的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了三周,第二个四周跳则只做了单跳而没有加连跳,另外他的后内结环跳在落冰时也出现了转体。普留申科在赛后表示自己在一周前还因伤势严重而不能训练,所以此次比赛也绝非自己的最佳状态。

  男单亚军也不出意外地由过去两年的全国冠军沃洛诺夫获得,他的短节目发挥十分出色且光芒甚至超越了普留申科,但在自由滑当中却失误较多,尤其两个三周半跳都出现了失误。去年的亚军波洛杜林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俄罗斯男单的欧锦赛、冬奥会及世锦赛参赛名额都是两个,因此排名前二的普留申科和沃洛诺夫将代表俄罗斯出战欧锦赛和冬奥会,鉴于普留申科可能不会参加冬奥会后的世锦赛,波洛杜林将有机会以替补身份出赛。

  ●冰舞

  本次俄锦赛是休战了半个赛季的世界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的首次亮相,他们的两套节目也在此进行了首演。两人的自由舞音乐为本赛季已被很多选手使用的《梦的挽歌》,不过他们的音乐剪辑比较新鲜;他们的创编舞则是一套澳大利亚土著舞,无论在服装造型、音乐剪辑和舞蹈编排上都具有极高的原创性,不过也正因如此,女选手直言会有不少观众甚至裁判不能在第一时间接受这套节目。

  2007年的世青赛冠军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凭借这一成绩,他们将和多姆尼娜/沙巴林以及因伤退出本次比赛的欧锦赛冠军霍赫洛娃/诺维斯基一同代表俄罗斯出战欧锦赛、冬奥会及世锦赛。

  ●双人

  与过去两年相同,本次俄锦赛的双人之争依然在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和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之间展开。本赛季前半程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川口/斯米尔诺夫此次以两套干净的节目毫无争议地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俄罗斯全国冠军头衔,而在大奖赛阶段表现稳定的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则在两套节目中都出现了失误,再次遗憾地获得银牌。

  俄罗斯双人滑在欧锦赛、冬奥会和世锦赛都拿到了满额的三个名额,川口/斯米尔诺夫、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以及获得第三名的巴扎洛娃/拉留诺夫将代表俄罗斯参加以上三个比赛。

  ●女单

  本次俄锦赛唯一的冷门出现在女单项目,自上赛季欧锦赛以来一直表现亮眼的头号选手列亚诺娃由于短节目的失误而排名第二,失去了摘取自己首个全国冠军头衔的机会,不过这仍然是她首次站上全国锦标赛的领奖台。

  获得冠军的是刚满17岁的马卡洛娃,首次参加成年组俄锦赛的她在长短节目中都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在技术和表演能力上也都展现了不小的潜力。这位漂亮的新科全国冠军将与列亚诺娃一同参加欧锦赛、冬奥会及世锦赛的比赛,由于俄罗斯女单有三个欧锦赛参赛名额,在本次俄锦赛中获得第七名的戈谢娃届时将成为她们的队友,因为在本次比赛中排名第三至第六位的选手都未达到欧锦赛的参赛年龄。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普留申科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