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道魔影锁死两大重炮 如此惠若琪难挑国家队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三名国家队队员的江苏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对天津队的比赛中却出人意料地以0-3完败,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江苏队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但在老将陆艳淡出后,两大炮手陆倩和惠若琪成为主要保障队员,大大影响了她们的进攻的发挥,这是江苏队失利的根本原因所在。

  司职副攻的老将陆艳以往不仅仅是江苏队的主要得分手,而且是江苏队的主要一传防守保障队员,她和自由人陈展要承担全队80%左右的一传任务,惠若琪和陆倩只是辅助接一传,主要任务是进攻。

  本赛季陆艳退居二线,在几场比赛中都没有上场,由于江苏队其他副攻队员都不能接一传,到后排就被自由人换下,这也使得陆倩和惠若琪必须成为主接一传的队员,她们两人和翟婷丽、自由人陈展四人分担了江苏队的一传任务。

  本场比赛天津队采取了拼发球的战术,尤其是副攻手霍晶的发球追胸球很有威胁,天津队策略很明显:当陆倩轮到后排时就将发球发给她接,这使得一传技术很不过硬的陆倩的一传连续不到位。当惠若琪后撤接一传时就将球发给她接,惠若琪一传不是很过硬,一传一度连续不到位。由于陆倩和惠若琪接完一传以后往往重心不稳或跌倒,影响了上步进攻,这使得她们的进攻节奏和进攻效果大受影响。她们的进攻得分均未超过10分,第三局更是因为发挥不佳被主教练先后换下,江苏队也不得不签订城下之盟。

  自由人陈展在陆艳淡出以后也不得不扩大自己的一传面积,但多次与惠若琪等人抢在一起,影响了一传到位率。年轻的主攻手翟婷丽过去轮到后排时要被自由人换下两轮,在陆艳淡出后不得不留在后排接几轮一传和承担防守任务,结果出现了不少漏洞。所幸她的进攻发挥不错,全场比赛拿下14分成为江苏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陆艳的退出使得江苏队的副攻进攻较差的弱点更加暴露无遗,两名副攻手许伶俐和李珂佳进攻均只得到区区的两分,明显增大了主攻手和接应的进攻压力。而陆艳离开以后的一传防守真空更是一个无法弥补的缺憾,这是江苏队在只换了一个人的情况下却大比分不敌换了三名主力的天津的根本原因。

  对于年轻主攻惠若琪来说,她目前在国家队也必须主接一传,有过硬一传和防守技术是非常必要的。今天她的一传发挥非常不理想,防守也成为一个漏洞,在一传连续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也大受影响,看来她欲顶上国家队主力主攻重任还有一段崎岖的路要走。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