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洋风潮席卷中国游泳国家队 “飞鱼”教练看中张琳

  结束了世锦赛、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一系列赛事后,中国游泳队今日开始在北京展开新一轮集训。与此同时,张琳、刘子歌等名将都在筹备着各自新阶段的“留洋计划”。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水军出国训练,孙杨、赵菁等年轻选手也纷纷加入到留洋训练的风潮中。

  “飞鱼”教练要求切磋

  作为中国“水军”的留洋先锋,张琳将在春节前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接受4至6周的训练。“每次出国训练都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其实出国训练不一定就能提高成绩,但通过和不同国家的教练员、运动员沟通,自己的思路可以更宽。”张琳认为,出国训练最大的收获是理念上得到了转变。

  张琳美国之行的目的是希望在体能方面获得更大的提高。据悉,在获悉张琳将前往美国训练后,包括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在内的许多教练都非常希望能和他合作。由此可见,张琳的表现已引起了世界泳坛的关注。遗憾的是,由于受到美国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规定限制,鲍勃不能亲自执教中国运动员。但对于鲍勃的热情,张琳和他的教练都表示惊讶和感谢。对此,张琳谦虚地说:“国外教练的热情并不只是因为看中我们的成绩,还有经济、声誉等因素。只要我们多一些主动性,就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先进的训练方法。”

  留洋风潮席卷国家队

  中国游泳队的留洋大军中,除了张琳之外,刘子歌的身影最引人关注。在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前,刘子歌的留洋计划就有了着落。据悉,刘子歌将和教练金炜前往英国进行一段短时间的“游学”式训练。

  刘子歌因为签证原因,不会在英国停留太长时间。对于曾多次前往澳大利亚训练的刘子歌来说,此次英国之行的意义是学习和感受欧洲游泳的氛围。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摆上训练日程,刘子歌擅长的蝶泳项目上,欧洲人进步神速。继张琳和刘子歌的留洋计划明确后,中国队还有很多运动员都在筹备出国,其中包括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孙杨,他在春节前将动身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迈阿密游泳俱乐部。此外,浙江名将吴鹏也在积极筹备出国训练的事情。另据记者了解,中国游泳队的留洋计划并不局限在一次实施,根据效果他们有可能安排运动员一年内多次出国训练,费用将由国家队和地方体育局共同承担。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