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600万奖励全运会功勋 拳击冠军改当特警枪法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2:32  重庆晚报

  昨日,重庆市政府在大田湾市体育馆举行重庆市出席第11届全运会总结大会,总结了本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同时对出席第11届全运会的有功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代表重庆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教练员获得30万元的奖金。

  焦点

  金牌选手和教练

  各奖30万

  昨日的总结大会同时也是表彰大会,市政府拿出600万元,重奖出席第11届全运会的有功单位和人员。

  昨天所颁发的奖项中,分量最重的是对夺得全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获得男子拳击金牌的李斌、女子田径100米栏金牌的刘静,以及李斌的教练李同建、刘静的教练郭素华各记二等功1次,各得30万元奖金。

  这是我市自直辖以来给予全运会金牌选手最高金额的奖金。

  张亚雯、李雪芮、施廷懋、秦永胜等获得铜牌的运动员及教练等13人,受到嘉奖并获得2万元奖金。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也受到嘉奖。每位获奖运动员及教练同时还获得由北京水宜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的“第11届全运会指定产品”水宜生生活用品。

  专访

  拳王当特警

  枪法有点“孬”

  为重庆赢得拳击91公斤级项目金牌的李斌,在全运会结束后退役,他的新工作是一名特警。不过,这名纵横拳击赛场的厉害拳王,在新工作岗位上还嫩得很。

  40天前在特警队报到上岗后,29岁的李斌开始了与运动员截然不同的生活。“完全不一样,当警察很辛苦。”以前运动员的生活很规律,以训练为主,虽然单调、枯燥,却准时“上下班”,有人照顾,也有休息。“当了警察,上班40天,我只休息了一天,有次半夜4点就起床了。”前晚平安夜,李斌没有像以前那样跟朋友一起“海皮”,他留在了总部备勤,“领导考虑到我是新人,没有安排我上街备勤,就留在办公室,已经很照顾我了。”

  虽然已经穿上了警服,但李斌明白自己还不具备警察的职业素质,让他有点着急的是枪法。虽然这位全运会冠军拳法厉害,“在队里我应该是身手最好的,毕竟是练拳击出身的。”不过,他的枪法却是最糟糕的。李斌还在接受培训阶段,卸枪、装枪、瞄准……这一个多月里上过两次靶,“不太好,经常脱靶。”李斌不好意思地说。

  总结大会结束,以前的队友、教练约他吃饭,都被他拒绝了,“还要赶回去上班。”这个东北长大的小伙子以前喜欢喝两杯,现在干上了警察工作,很久没喝酒了,“没时间,实在是没时间。”

  总结

  “310”没完成

  需要整改

  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获得2枚金牌、5枚铜牌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多个项目的突破。作为全运会重庆代表团团长的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重庆代表团的成绩与原定的“310”(3块金牌、10块奖牌)计划任务相比,“我们必须承认输了。”谢小军指出,需要总结反思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以提高重庆竞技体育水平。

  市政府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体育健儿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和实现“五个重庆”而不懈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