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乒乓赛全胜夺冠 16岁华裔新星剑指2012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4:23  中国新闻网
全美乒乓赛全胜夺冠16岁华裔新星剑指2012奥运会

李洋洋朝代表美国参加伦敦奥运之路迈进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9美国乒乓球锦标赛(2009 US National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本月中旬在拉斯维加斯市闭幕,马州16岁的华裔高中生李洋洋(Peter Li)在循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在18岁以下青少年组夺冠。

  美国乒乓球锦标赛是乒乓球界年度重要赛事之一,这是李洋洋继去年在该项赛事中拿下全美国第三名后,更上层楼的表现,去年他也因获此佳绩,进而代表美国赴加拿大参加北美区、泛美区及世界杯比赛,拿下美国22岁以下男子亚军。

  李洋洋六岁时在身为业余乒乓球好手的父亲李明启蒙下接触乒乓球,从小跟着爸爸到波多马克小区中心的乒乓球俱乐部看球,也跟着小朋友一起打球,打出兴趣后,曾接受前中国乒乓球国手黄统生、成应华的教导,近两年则在洛克维尔市接受训练。

  李洋洋现在是高中11年级全优生,即将升大学,他除了抓紧课余、周末时间练球,也利用暑期到中国受训。

  他于2006年首次入选美国国家代表队,多次参加国际乒乓球比赛,累积了辉煌战绩,今年更获选为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乒乓球友谊赛的队员。

  李洋洋九岁的弟弟李多多(Michael Li)也是乒乓好手,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11岁以下组第三名。李明指出,乒乓球运动能健身健脑,还能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洋洋和多多两兄弟能有出色表现,还是自己有兴趣、肯苦练的结果。李洋洋下一个目标将是争取代表美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许惠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