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携加强版曲目归来 张丹张昊果断换音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06  体坛周报

  5月“重出江湖”后,申雪/赵宏博凭借着两套精心打造的《渴望永生》(短节目)和《Adagio》(自由滑)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北京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三站冠军。但为了让节目更完美,夫妻组合在结束了日本的总决赛后就起程前往美国改良节目。而在圣诞节前,申雪/赵宏博带着他们的新节目回到了国内。

  为期10天的美国行确实让申雪/赵宏博收获不小。“这次去美国又让劳瑞把节目做了很细致的加工,修改的几个地方都非常好。我们的步伐、动作的连贯性和情感的把握都更好了。所以节目看上去会更丰富一些,也更具观赏性。”赵宏博说。

  原本就获得了裁判认可的两套节目又经过加工,申雪/赵宏博夺冠的筹码是不是更大了呢?“从领奖台上下来,每对选手就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只是说目前中国队形势比较好。”接下来,申雪/赵宏博还想请国内舞蹈界权威的人士以及曾担任北京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老师给他们再润润色。

  本来为了给裁判留下一个全新的印象,张丹/张昊本赛季一改以往的风格,短节目音乐选择了一曲百老汇音乐,但通过三站比赛的检验,张丹/张昊还不能完全驾驭这一音乐,所以从日本回来后,两人果断地更换了短节目的音乐,“通过这几次比赛感觉裁判对这个节目的印象不是特别理想,所以说咱们为什么要顶风上呢。”张昊坦言。而新换的短节目音乐是马克西姆的钢琴幻想曲,这是张丹/张昊在07/08赛季使用过的音乐,而且凭借这个音乐,两人曾拿到74.36分的最好的分数。“短节目的纪录是今年才被老大他们破的,要不我们一直保持最高,希望这个音乐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气。”另外,张昊说造成他们成绩下滑的关键原因是心态,“太急于求成,平时训练很好,但比赛中老发挥不出来。”

  1月25日,张丹/张昊将带着自己的新节目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为冬奥会进行最后一次实战演练。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