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大战丁俊晖PK潘晓婷 小晖:上次交锋我落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01  体坛周报

  鲜花、贺卡、烛光晚餐,圣诞节玩什么才新鲜?有个点子很不赖,看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丁俊晖和潘晓婷上演一场黑8台球的“性别大战”。12月25日晚6点30分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馆内,“京沪高校桌球对抗赛”的颁奖典礼邀请到了“台球神童”丁俊晖和“九球天后”潘晓婷进行一场五局三胜制的黑8台球表演赛,这将是两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上的球技较量。

  就像“长跑之王”贝克勒要和“闪电侠”博尔特比速度,就得选择各自项目折中的距离600米一样,考虑到国内台球界的这一哥一姐项目上的差异,组委会最终选择了两人都不擅长的黑8以示公平。“我真的有很久很久没有打过黑8了,自己都快记不清多少年了。”潘晓婷连用好几个“很久”,可见上一次接触黑8确实年代久远。而丁俊晖也说,“打黑8我肯定是外行。”如此看来,这场无法预测胜负的比赛肯定会给台球迷带来许多惊喜和欢笑。

  虽然从未比过黑8,但两人在9球上倒是有过几次“交手”的经验,确切地说就是打着玩。虽然这姐弟俩同样也是很久未见,但上次一起切磋打球的事两人都还记得挺牢。“我之前和她打过9球,好像输了吧。”丁俊晖笑着说,“我想让她和我打斯诺克,但是她不肯。9球和斯诺克毕竟是完全不同的运动啊。”对于这次黑8赛的机会,丁俊晖还颇为期待,“我想肯定很好玩,而且圣诞节嘛,人多热闹,过节我最怕一个人过了,所以这比赛胜负就不重要了。”

  丁俊晖不在乎胜负,潘晓婷就更是低调了。“黑8和9球还有斯诺克,这三样是完全不同的项目,如果要说黑八技术的话,我们两人谁都不会占明显优势。”而且秉着谦让的精神,潘晓婷对这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弟弟”格外礼让。“要说谁会赢嘛,我估计小晖胜面更大一些,他刚拿到英锦赛的冠军回来,肯定气势大涨、手气正佳。”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