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灰姑娘凭啥连穿水晶鞋 10优势竞标女星成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6:17  现代快报

  网球大满贯得主晏紫与“富二代”老公李圣根日前在深圳摆下过百桌喜酒,宴客上千人。据传,晏紫的老公公身家达到了52.5亿人民币,川妹子这回算是嫁入了豪门。事实上,近几年来,体坛女明星嫁入豪门已不少见,从当年的伏明霞到不久前的张怡宁,如今又多了个晏紫。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安徒生童话《灰姑娘》,长期艰苦的训练使得体坛的女运动员看上去远不如那些娱乐界的女明星靓丽,就像个“灰姑娘”,然而,偏偏最终穿上王子留下的“水晶鞋”的就是这群“灰姑娘”。当然了,要想成为那个幸运的“灰姑娘”,也得满足很多条件。

  思想单纯

  俗话说得好,一入侯门深似海,大户人家那种极为复杂的人际关系是非常伤人的,特别是媳妇儿和婆婆之间的恶斗那就更要不得了。豪门子弟娶一个体育圈的女明星,应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运动员虽然并不像外界所说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相对而言思想还是比较单纯的,应该可以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不会处心积虑地去争上位,这对家庭内部的和睦相处大有裨益。

  身体很棒

  不难发现,当初的伏明霞,如今的晏紫以及未来的郭晶晶,所嫁的都是香港豪门(晏紫的老公公李贤义目前基本在香港经商)。虽然目前内地还在实行计划生育,但是在香港,人们对传宗接代其实还是非常看重的,毫不夸张地说,女孩子能不能生养也是香港人挑媳妇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在这一点上,女运动员无疑是具有绝对优势的,长期系统训练造就了她们的好身体,所以像伏明霞那样一口气连生几个也没什么问题。

  能撑场面

  既然是豪门,自然不能随随便便娶个媳妇进门,不要求门当户对,至少也要能撑场面的媳妇,这一点,女运动员同样可以满足。事实上,早些年更容易嫁入豪门的是演艺圈女明星,她们通常长相靓丽,也有一定知名度。但是,当各大豪门都有了在娱乐圈颇有影响力的明星媳妇之后,也就没什么稀奇了。在个时候,如果家里面出了一个拿过奥运会金牌的媳妇,那种感觉自然就不一样了。

  关系简单

  女运动员能穿上“水晶鞋”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是,她们的社会关系相对简单。能引起豪门子弟兴趣的女运动员基本都取得过不错成绩,为此,她们付出了很多时间在训练上,也就是说,她们没什么空余时间去参加各种聚会和应酬,结交朋友的机会也就比较少。对于豪门来说,这是他们非常喜欢的。

  性格开朗

  运动员给人的感觉总是大大咧咧的,这与她们长期在比赛中和裁判、对手、记者等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于豪门来说,这同样是吸引他们的地方,开朗的性格会让自己的媳妇更加容易沟通,也就减少了造成家庭矛盾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性格开朗的人一般都是藏不住事的,不太可能在背后搞太多小动作。

  一技之长

  作为运动员,她们在运动方面的过人能力也是吸引豪门子弟的一大武器。可以这么说,越有钱的人对自己身体看得越重,绝大多数的豪门子弟都保持着健身习惯,从这一点来说,女运动员和豪门之间就有了交集。事实上,晏紫的老公李圣根就非常喜欢打网球,而王楠的富豪老公郭斌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乒乓球迷。

  贤妻良母

  能不能成为贤妻良母,在很多时候是衡量是不是一个好老婆、好媳妇的标杆,而女运动员基本上都有着这方面潜力。大多数运动员在很小时就离家到体工队训练,这就要求她们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而且由于训练比较枯燥,运动员往往会通过打扫房间来打发时间,因此从十几岁开始,女运动员就为贤妻良母做准备了。

  不乱花钱

  钱,对于豪门来说,永远都不用发愁,但豪门里的人非常讨厌乱花钱,特别是一个嫁进门的媳妇,就更不能有乱花钱的毛病。这一点,女运动员同样满足。运动员的生活通常是比较艰苦的,即便是成名之后,通过各种比赛的奖金以及广告代言等可以增加不少收入,但是运动员都明白这些钱是通过多少努力换来的。一个知道赚钱有多么辛苦的人,永远都不会到处“烧钱”的。

  不喜欢疯

  现在的狗仔超级厉害,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拍下“罪证”,登上八卦娱乐杂志的封面,而这是豪门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女运动员在这方面应该不会让人发愁,首先是她们基本上没有彻夜狂欢或是喝到烂醉的习惯,不太会给狗仔们机会。另一方面,当运动员的人自制力都比较强,就算在豪门太太圈里待久了之后会受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她们也应该能够独善其身。

  不会粘人

  这应该是女运动员吸引豪门子弟的一个重要原因。

  并不是说豪门都是浪荡公子,但是有钱的男人总是比较容易招惹女人的,如果家里还养着一个醋坛子,那么这日子就难过了——一次逢场作戏就引来一次家庭战争,是个男人都受不了。从这一点上来说,相对独立一些的女运动员显然比娱乐圈的女明星们更有优势。而且,运动员出身也使得她们不太会粘人,这就给了那些豪门子弟足够的私人空间。快报记者 陶晶

  (以上观点仅供娱乐)

  鲜明对比

  娱乐女星遭嫌

  5个理由

  最近,众多体育明星顺利嫁入豪门,但很多娱乐圈的女星却兜兜转转好多年都不能进豪门。这是为什么?

  1.绯闻太多

  豪门大户重排场、讲面子。在这一点上,娱乐圈的女明星很不讨巧。纵然她自己再怎么想洁身自好,终究难逃娱乐圈的大染缸,惹上一身绯闻。伊能静就是一个例子。她的前夫庾澄庆家是名门望族,两人恋爱13年,但庾澄庆的家庭一直不能接纳这个媳妇。2000年他们跑去美国才成功注册结婚。但最近,伊能静跟黄维德的“牵手门”事件将前者苦心经营的玉女形象毁于一旦,最终以离婚惨淡收场。

  2.生活不健康

  娱乐圈越来越不健康。导演和女演员那点“潜规则”已经是旧闻了;艺人之间荒淫的“艳照门”也早已刺激过网民的神经;此外,娱乐明星吸毒的新闻屡屡传开,抓了一拨人,又出一拨人,好像都不长记性似的。娱乐明星自己都这么不在乎自己的形象,那谁还相信这个圈子里面会有纯洁的美女。

  3.爱慕虚荣

  娱乐明星基本都靠包装出来的,所以她们普遍都爱名牌、首饰、化妆品,虽然对于豪门来说这些不算什么,但爱慕虚荣已经深入这些明星的骨髓。

  4.有貌无才

  在美剧《绯闻女孩》中,上流社会的女孩称好莱坞女星是“肤浅的傻瓜”,事实上,很多豪门人士的确就是这样看待娱乐明星的。不管长得多赞,捧多少奖杯,在豪门看来,她们还是一群光有外表没有内在的人。

  5.身材未必佳

  此外,娱乐明星的长相大都也并不符合传统豪门的审美情趣。因为现在以瘦为美,身材娇小的女星比比皆是。这种身材在豪门看来是“不能生”的征兆,一不小心就会断了豪门续香火的历史重任。香港豪门尤其看重这个,直到现在还经常有大师为女明星看相分析有没有豪门命,只要是身材细窄的,一般都不被看好。快报记者 沈梅

  “跳水皇后”伏明霞和香港前“财神爷”梁锦松的结合开启了体坛明星嫁入豪门的时代,如今,伏明霞已生下3个孩子。

  晏紫的老公李圣根是香港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的太子爷。

  王楠的老公郭斌是房地产商,曾斥资近900万买下威海“海鲜一条街”送给妻子。

  张怡宁与比自己大21岁的富商结婚。据了解,其老公从事金融工作,在京港都有事业。

  新加坡乒乓球“一姐”李佳薇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其老公李超主营制药和器材生意,是北京两家医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