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一站天后掀9球发展高潮 她曾一杆引爆整个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1:16  沈阳晚报

  一个月前,16岁女孩刘莎莎在沈阳爆冷夺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时隔一个月,她重回福地沈阳参与9球世锦赛组委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9球世锦赛在沈阳的举办以及刘莎莎的爆冷夺冠所产生的效应,让9球这项运动在沈阳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一些沈阳球迷的生活方式以及人生道路的选择。

  “下一站天后”与沈阳结缘

  “9球天后”是球迷们给予潘晓婷的美誉。对于刘莎莎来讲,虽然这次世锦赛夺冠有点爆冷的味道,师傅张树春也认为她在实力上与世界高手相比还有差距,但将这位16岁女孩称为“下一站天后”绝不为过。今年这个圣诞节,对她来讲注定很特别。她和师傅张树春、师姐付小芳一同来到沈阳,在世星酒店与球迷共度平安夜。这位小姑娘显然对沈阳这座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回忆一个月前的夺冠经历,她说:“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沈阳热情的观众,他们让我消除了紧张,给了我动力,谢谢大家。沈阳是我的福地,我爱沈阳,爱这座城市。夺冠那天我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和沈阳球迷合影,当时保安担心我的安全,直接让我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很遗憾没能和球迷们合影。在这里跟大家说句对不起。总之还是那句话,谢谢沈阳。”在平安夜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世界冠军刘莎莎能与沈阳球迷共度,无疑证明这位冠军与沈阳这座城市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因9球改变的沈阳人

  对于球迷来讲,与世界冠军亲密接触的机会自然非常难得。昨天上午,付小芳和刘莎莎出席了挑战赛,接受沈阳球迷的挑战。在挑战赛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一些台球爱好者的生活也在9球世锦赛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5岁的孙苏阳曾在9球世锦赛期间到赛场与潘晓婷等球手见面,引起不少媒体的关注。据了解,目前孙苏阳的家长正为孙苏阳接下来是上学还是专门练球的问题而犹豫。很显然,他们希望在孙苏阳身上复制丁俊晖的成功模式,将自己的孩子打造成又一个“台球神童”。9球世锦赛在沈阳举办后,孙苏阳也成了名人,这更让他的家长对孩子未来从事台球事业增加了信心。当然,放弃学业专门练球所面临的风险也是家长最为担心的,毕竟,丁俊晖的成功只是一个特例。昨天另一位参加挑战赛的女球迷也表示,9球世锦赛让她看到众多美女精湛的球技,让她深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以前自己偶尔和朋友一起打打台球,现在她已经开始研究9球了。

  未来4年,值得期待

  女子9球世锦赛将在沈阳连办5年。第一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人们对未来9球运动在沈阳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昨天下午,首届世界女子9球论坛在沈阳举办,相关人士就刚刚结束的世锦赛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9球运动在沈阳的发展献计献策。相关负责人在展望接下来的几届世锦赛时也表示,未来几年,在沈阳举办的9球世锦赛将会进一步完善,主办方也将采取各种方式促进9球运动在沈阳的发展,争取在接下来的几届世锦赛上有更多的沈阳籍球员参赛,并取得佳绩。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莎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