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三大主力最近比较烦 王励勤退路效仿邓亚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5:24  哈尔滨日报

  最近比较烦,在2009年末这首歌应该会让马琳、王励勤和王皓感同身受。如今国际乒联着手“瘦身”,马琳与王励勤的状态又大不如前,年龄上已没有任何优势的两位老将,最有可能被排除在伦敦奥运主力之外。马龙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更呈现出赶超王皓的势头。北京奥运会上三“王”鼎立的局面,在伦敦很可能不复存在。

  王皓 没身材就没胜利

  王皓在全运会上的将军肚,让无数女粉丝心碎,来到长沙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他的体型才稍稍有些改善。26岁的王皓发福的现象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颇感头痛,刘国梁表示,已多次示意要王皓减肥。但目前看来,乒坛一哥的减肥效果并不理想。在减肥尚未成功之余,王皓的状态连续数月低迷,更让他心烦的是,德国名将波尔俨然成为了他的克星,连续两次在国际比赛中将他擒下。王皓在国际乒联即将推行新政的关键时刻,犯下了中国队主力最忌讳的错误———输给外国人。

  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1/4决赛上,王皓以2比4负于德国名将波尔,最终无缘四强。这也是王皓对波尔的两连败,除了凸现他在近期状态低迷之外,也说明他的优势已不如从前。

  王皓的噩梦还在继续,他在争霸赛上输给了韩国队的吴尚垠和朱世赫,在东亚运动会男子团体决赛中负于日本队头号男单水谷隼,一个月间一口气连续输了四场球,使得他在无机时代外战全胜的纪录戛然而止。

  对于自己匪夷所思地接二连三输给外国人,王皓并不愿意深层次地探究原因,只是承认自己在比赛节奏和关键球上处理不好。对于国际乒联的新政,王皓表示自己将加倍努力去应对,“我们运动员只是希望把比赛打好,无论名额多少,我们中国男乒都是通过竞争获得参赛资格的,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争取好的成绩。”而对于自己的位置问题,他选择了回避。

  王励勤 退路效仿邓亚萍?

  全运会之后,停办8年的全英乒乓球公开赛重开。不过,卫冕冠军王励勤首轮爆冷,以3比4不敌世界排名第78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洛尼亚。对于王励勤的低迷,刘国梁曾经表示,他的打球质量与预期还是有太大的差距,在今年的世乒赛之后,王励勤为了备战全运会与乒超联赛而长时间在地方队训练,无论在技战术与对抗性均不如国家队。

  王励勤目前仍然具备强劲的实力,他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是年轻队员所望尘莫及的,从技术上来看,王励勤仍然是正手天下第一,但横亘在他面前最大的困难是他们的年龄和无机胶水的实施。王励勤已经两年多无缘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他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在跑动能力和技术稳定性上都不及过去,近一年多以来对王皓和马龙等队员几乎没有胜绩,他要想成为“中国的老瓦”,必须在技术和体能上突破自我,方才获得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

  外界渐渐不看好王励勤可以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不少人认为,在中国乒坛急速更新换代的情况下,王励勤状态下滑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据悉,王励勤的收山似乎已经迫在眉睫,而他更有志向国际乒联靠拢,而中国乒协也有意将王励勤送到国际组织培养。

  马琳 争财产难争名额更难

  俗语称“成功男人背后会站着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可这条定律一定无法得到马琳的认同。一直到2009年末,马琳和演员张一的“离婚门”不仅没有消停反而越来越“精彩”。

  早前,张一曾指出马琳从2002年至今收入达2000万,张一更指出,根据相关法律,她有权分到1000万。马琳的代表律师孙琪表示,马琳本身并没有传言中的有钱,例如就代言广告来说,马琳是以国家队的名义去代言的,因此广告的收入是归国家队所有。至于马琳是否在北京有三处房产、广州两处房产以及汽车两辆,孙琪表示,马琳2007年购买的一套亦庄的别墅,是两人婚后的唯一一处房产,在法庭上马琳也将这处房产提供出来了。另外的房产和汽车都是两人婚前马琳所购,是不应该列入夫妻共有财产的。女方之前提及的广州的房产和汽车,是国家及赞助商对马琳获得奥运冠军的奖励,属于新《婚姻法》规定的“特定物”范畴,应归马琳个人所有,不应列入双方共有财产。

  张一坚信马琳并没有诚实上报财产,而马琳也忍无可忍,在调查举证期间向法院提出调查张一财产的要求。诸如以上的口水仗让马琳成为中国队内最受关注的男主力,也堪称最“烦”的人。

  不过,在国际乒联的新政下,马琳即将烦上加烦,除了要与张一斗智慧,还要在场上与虎视眈眈的队友们斗勇,力保自己的主力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