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跳台滑雪无缘温哥华冬奥会 美加选手申冤找错门

  美加选手“申冤”找错门 加拿大高院不受理上诉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围绕着女子跳台滑雪进入温哥华冬奥会而引发的官司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加拿大最高法院昨日宣布,将不受理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为参加2010年冬奥会提出的上诉,这意味着女子跳台滑雪将彻底无缘温哥华冬奥会。

  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女子滑雪好手曾希望温哥华冬奥会能打破冬奥会只设男子跳台滑雪项目的惯例,但温哥华奥组委的立场是:应该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来决定哪些项目列入奥运会。

  这些美、加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于去年5月组成14人的诉讼团向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起诉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声称冬奥会不接纳女子跳台滑雪选手是性别歧视,有违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今年7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裁定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存在性别歧视,但是国际奥委会不受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的约束,组委会也无权决定冬奥会的项目设置。这些女子滑雪好手曾指望高院能支持她们参加冬奥会,但是高院最终不受理她们的上诉。

  跳台滑雪1924年就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却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少有的几个仅有男子比赛的项目。国际奥委会一直拒绝将女子跳台滑雪纳入奥运会中,原因是其认为世界范围没有足够多的女子运动员从事该项运动。由14名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组成的诉讼团就国际奥委会的这一说法提出了质疑,称在当今女子跳台滑雪运动中已有许多女子专业运动员,而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一些已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女子运动员人数。

  不过从诉讼的程序来看,这些渴望参加冬奥会的跳台滑雪女选手显然是搞错了对象,温哥华冬奥会项目设置不是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说了算的,一个项目能否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要国际单项组织通过正常途径来申请,而且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投票才能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