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冬训启动刘翔立决心 能否重返巅峰在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1:22  东方早报

  结束了一个并不完整的2009赛季,刘翔期待着全新的一年。与此同时,飞人也开始进入冬训。这是一个关键的冬训,因为在他看来,自己成绩的进一步提高将取决于这次冬训。

  今年9月复出,刘翔在复出的四站比赛中给了不少人惊喜。明年刘翔初步计划的首站赛事为3月多哈室内世锦赛,接下来还将参加大阪、大邱等国际田联的大奖赛以及上海的钻石联赛,下半年则会出战世界杯和亚运会。这样一个完整的赛季中,刘翔将迎来包括罗伯斯在内的110米栏顶尖高手的挑战。

  面对外界的期待,刘翔依旧淡定,“我一直在努力,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但是我有信心和信念去接近前面的水平。关键看冬训吧。”

  为了新赛季,刘翔已经在师傅的指导下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冬训。按照师傅制定的冬训计划,刘翔不会简单地为了多哈室内赛强化起跑和前半程,相反冬训期间会加大训练负荷,全面开始专项练习,以逐渐回到往年正常的训练状态。随着刘翔的脚伤逐渐痊愈,昔日的魔鬼冬训也将重新回到他的训练生活中。

  不过师傅也表示,刘翔新赛季最重要的一环是保持状态的稳定性,而不是单纯的上量,这一切都需要冬训质量来提供保障,“只有冬训打好了基础,训练水平上去了,刘翔才有可能跑出更好的成绩。任何高水平运动员都是这样,要出成绩,必须踏踏实实地训练,而且对于刘翔来说,还必须确保在这个过程中脚伤不出现反复。”

  当然,刘翔的这次冬训也会与众不同。随着新一届国家田径队于本月26日在上海正式集结。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除刘翔之外,本次国家队还集结了史冬鹏、尹靖、纪伟等一批国内高手。他们都将在莘庄训练基地与刘翔一起进行冬训。喜欢热闹的飞人也将度过一个真正特别的冬训。(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