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媒体人集体获奖 许海峰等和记者共话情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恒好”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第一批荣誉奖85名、成就奖36名、金奖151名、银奖364名、贡献奖40名获奖 人员集体得到嘉奖,他们接过“体育新闻眼”奖杯,并得到奥运冠军邓琳琳、何可欣、杨伊琳、江钰源等的献花。

  在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中国恒好--体育传媒的盛会”颁奖典礼共分为四个章节,用电视的手段勾勒了中国体育传媒 30年的发展历程,浓缩地介绍了中国体育传媒人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讲述体育媒体人在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数位资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带着作品在典礼现场和他们采 访创作的对象面对面,采访和报道让新闻工作者与运动员结下深厚的友谊,甚至成为一生的朋友。“首先要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读者”,奋战在体育新闻工作前线的老一辈新闻工作 者正是以这样的工作理念撰写出感人至深的新闻报道。

  报告文学《中国姑娘》作者鲁光将新版的《中国姑娘》送到了老女排队员侯玉珠的手中,这本沉甸甸的报告文学作品记录下了女排姑娘们的奋斗精神和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感人故 事。中国女排在80年代初影响了整整一代中国人,而以鲁光为代表的体育记者们正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

  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零的突破的经典瞬间是由文字、摄影和摄影记录下来的,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消息是由现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采写报道的。许海峰也 亲自来到现场与当时拍摄的摄影记者官天一、电视记者岑传理共话情意。官天一讲述了他在现场作为唯一的一名中国记者如何记录下了许海峰夺冠的场上场下的动人瞬间,晚会现 场播放了时任前方记者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岑传理采访许海峰的珍贵画面。岑传理将北京奥运会火炬摄影记者采访证件送给许海峰,而许海峰也回赠了体育总局颁发给自 己的体育运动荣誉奖奖牌。

  女篮名将宋晓波专程赶到现场,从《宋晓波站起来》连载文章作者--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吕会民手里接过了她多年来一直寻找未果、已经泛黄的珍贵报纸原件;速滑明星叶乔波现 场回顾了自己与体育记者陈建奇、孙晓青的交往历程,感谢体育新闻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和宽容。

  典礼上还有一个令人感动的镜头--北京电视台体育部记者郑立拍摄奥运会火炬在雅典传递最后的一个镜头,那时候郑立正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着采访画面,但突然发病的郑立却 在扛着摄像机的时候慢慢倒下了,他手中的摄像机拍摄下慢慢歪斜的景象记录下他最后的工作瞬间。这是郑立生命中拍摄最后一段感人至深的视频!

  据悉,“中国恒好”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12月25日晚22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79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体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进程,体育新闻从业人员已从最初的200人发展至近万人,涌现出了许多知名体育记者、体育评论员和一大批具有时代特点的新闻作品、体育报道。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积极努力,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了体育新闻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23日还组织体育新闻工作研讨会,全国各地的体育新闻媒体人共商协会发展大计,回顾体育新闻工作者队伍的成长历程,探讨体育新闻在建设体育强国中应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体育宣传工作的发展。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