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记协成立30周年 体育媒体人获“新闻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从1979年到2009年,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记者协会)走过了30年历程,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见证了中国体育新闻事业的壮大。23日晚,中国体育媒体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颁奖典礼,捧起了属于自己的“体育新闻眼”奖杯。

  在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中国恒好—— 体育传媒的盛会”颁奖典礼上,有670人获得了“体育新闻眼”奖杯,其中有85人获得荣誉奖,36人获得成就奖,金奖151人,银奖364人,贡献奖40人。

  体育充满激情,体育新闻同样拥有摄人心魄的魅力。报告文学《中国姑娘》作者鲁光回忆起当年赴郴州采访中国女排时,当地老婆婆在观看姑娘们的艰苦训练后,感慨道“你们比祥林嫂还要苦啊”。姑娘们回答:“我们是自愿训练的,不苦。”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一金得主许海峰见到了当年报道《零的突破》的文字、摄影和电视记者;女篮名将宋晓波专程回国,终于从《宋晓波,站起来》连载小说作者吕会民手里收到了她多年来一直寻找未果、已经泛黄的报纸;速滑明星叶乔波回顾了自己与体育记者的交往,更加理解体育新闻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和宽容……25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回顾这次颁奖典礼盛况。

  中国体育记协经过30年的发展,体育新闻从业人员已从最初的200人发展至近万人,涌现出许多知名的体育记者、体育评论员和具有时代特点的新闻作品、体育报道。在23日举行的“体育宣传研讨会”上,全国各地的体育新闻媒体人还就如何进行充满人文色彩的体育新闻,怎样让体育报道助力中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等进行了探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