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伊坦言冠军饭难吃 F1卡塔尔队必须居安思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5:46  新浪体育
杰伊坦言冠军饭难吃F1卡塔尔队必须居安思危

老将艾略特因为伤病退出一线

  新浪体育讯 随着高迪奥-卡佩里尼荣膺第十个年度总冠军,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圆满落幕。赛后卡塔尔队著名赛手杰伊·普莱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新规则后冠军“饭”难吃,“卡塔尔队必须居安思危”。

  普莱斯是在11日进行的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收官战——阿联酋沙迦大奖赛结束后表示的。他说:“新规则改变之后,赛程变得密集了,而且我们的赛手也相继更换,这多少对我们也是一种打击,而且有的赛手已经成家立业。对于他们的离开,我们也很想挽留,但随着他们年龄、体能、劳损伤病等方面的原因,继续留在队内也确实有困难,所以还是尊重他们的意见,以人为本。”

  普莱斯说,“作为一个头号赛手,不能始终抓住几个老队员不放,必须着眼一、二梯队的建设,不然的话老队员到了一定年龄,真的后继无人了。”目前,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近百名年轻小将正在意大利进行大集训,“集训期间举行世界冠军的登榜仪式,对小队员、教练来说也是一个励志教育,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世界冠军的目标就在眼前。这个活动非常及时、有意义,因为这些孩子们都是F1摩托艇运动的未来。”

  谈到卡塔尔队目前的状况,普莱斯表示,去年的世锦赛卡塔尔队收获颇丰,不仅拿到了年度赛手总冠军,同时也把赛队总冠军囊入怀中,“但是优异成绩的背后一定要看到危机,老生活下双料冠军光环下是非常危险的。比如今年的背靠背赛程,赛手感到非常疲惫,再加上伤病,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坚持下来了,队员之间没有互补等都是难题。尤其是年底的阿联酋两站比赛,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决定总成绩的关键战役之一,这次想保住双料冠军甚至拿到一个冠军都是非常有难度的。”

  普莱斯说,“去年我们的表现都不能称黄金一代,应该是钻石一代了,因为我们的成绩太辉煌了,而且是提前一站拿到赛手、赛队总冠军,真是奇迹,而且夺冠过程又是那么完美。辉煌结束之后我就想今后怎么办?可以说后面的‘饭’是难吃的!”普莱斯介绍,本赛季卡塔尔队先后换个四名赛手,从伯纳利到艾略特、到克莱格,再到古德曼,这些赛手老的老,小的小,还不具备冲击冠军或者领奖台的能力。面对种种不利,普莱斯表示,“F1卡塔尔队必须居安思危,尽快想出办法来,而且只有一个办法远远不够,必须要想出很多办法来。”(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