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女排联赛重现去年决赛场景 上海队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5:27  新民晚报

  全新的上海男排昨天打得积极主动

  上海女排队员比赛中大力扣球

  3比0上海男队横扫河南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去年男排联赛冠亚军之战昨天在上海南汇上演。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上海邓禄普男排以3比0战胜了河南男排,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6比24,25比14,25比16。

  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戴卿尧、黄彬、杨剑彬、李春晖、陈龙海、陈嘉豪和自由人任琦。除了老将杨剑彬、任琦外,清一色是新人。

  首局,上海队以7比4领先,但河南队随即将比分扳成7平。接着16平,19平。此时,年轻的上海队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在19比22落后时,主帅鞠根寅用老将王之腾换下了戴卿尧,换人立即见效,上海队很快将比分扳成22平,并利用对手的扣球出界以23比22反超,24平后,上海队利用对手的又一次扣球出界,以26比2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连续利用强大的拦网屡屡奏效,很快以11比5领先。河南队在暂停后未见起色,屡屡失误,而上海队的年轻队员在赛场完全发挥了自己的冲劲和实力,轻松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上海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进攻拦网全面开花。反观河南队,在场上完全被上海队压着打,再以大比分丢了第三局。

  另外几场比赛结果:山东3比0轻取湖北;北京1比3不敌八一;浙江3比2力克江苏;辽宁3比1击败四川。

  2比3上海女队惜败天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去年女排联赛冠亚军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昨天相遇,卫冕冠军天津队苦战五局,以3比2险胜上海队获得两连胜,上海队则遭遇首场失利。5局比分是26比24、21比25、25比17、20比25和15比11。

  卫冕冠军天津队人员变化相当大,主攻和副攻位置由4名新人担当:李莹、陈丽怡搭档主攻,霍晶与孙铭健出任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殷娜。上海队的主攻也是由两名新人张轶蝉和杨婕担当。首局,双方都有取胜机会。24平后,天津队把握住了机会,险胜。第二局,上海队凭借张轶蝉和杨婕的强攻多次反击命中,上海队以8比2的绝对优势领先。虽然天津队利用打吊结合以及陈丽怡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3比16,但是上海队在攻防上表现更稳,扳回一局。

  之后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天津队突然爆发,霍晶的快攻和拦网、李莹的强攻以及魏秋月的发球相继建功。相反,上海队暴露了经验不足的问题,队员在场上比较急躁,全队只有张磊和陈伊娜的扣球偶有斩获。天津队一路领先胜出,以3比2险胜上海,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另外几场比赛结果:八一3比2胜辽宁;江苏3比0胜南部;浙江3比0胜北京;四川3比1胜河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