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大事件“公牛”当道 9个半男人半个女人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49  三湘都市报

  编者按

  2009,没有大赛不等于没有大事,在这个中国十二生肖中的牛年里,牛人牛事喧闹繁杂。

  我们筛选出最具影响和震撼力的10大人物或事件,惊奇地发现,国际体坛依旧“阳盛阴衰”。唯一上榜的半个女人,名叫塞蒙亚,或者塞蒙娅。 牛年应准确地称为“公牛”年。

  专题采写 记者 陈普庄

  伍兹

  事件:2009年11月27日,车祸引爆“偷腥门”

  对偶像的幻想,他一杆击碎

  赞助商撤退,妻子闹离婚,损失直逼20亿美金……更严重的是一尊偶像的轰然倒塌。所谓偶像,不过是人们一厢情愿的幻想。在诸如情妇们勾魂短信的“幻想”面前,变得不堪一击。

  博尔特

  事件:2009年8月,世锦赛破百米、两百米世界纪录

  人类多快,他说了算

  从9秒69到9秒58,从19秒30到19秒19。博尔特刷新的不仅仅是人类速度极限,更是人们想象的极限。人类还能跑多快,我们唯有朝博尔特行注目礼。

  弗洛伦蒂诺

  事件:2009年夏,重新就任皇马主席,招揽C罗、卡卡、本泽马三大巨星

  金元足球卷土重来

  “我的目标,就是把皇马建成21世纪最好的俱乐部。”这是弗洛伦蒂诺的复辟宣言,他仍坚持以最大的投入,换取市场上更为巨额的回报。C罗、卡卡、本泽马三人的身价加起来就达2亿欧元,皇马今夏的投入史无前例。

  F1布朗GP车队

  事件:2009年10月19日,布朗车队夺得F1车队总冠军,巴顿夺得车手总冠军。

  烧钱运动的草根神话

  至少从国际汽联的初衷而看,2009年F1的结局是合理的:不是说要节省开支吗?布朗GP车队,就不是什么特有钱的主。

  科比

  2009年6月14日,率湖人夺得NBA总冠军。他证明了自己:没有奥尼尔也能率队夺得总冠军。伍兹应以他为榜样用战绩挽回一切。

  菲尔普斯

  2009年2月1日,被爆吸食大麻。毒品伤身,加上高科技泳衣行将寿终正寝,菲鱼虽然可怕,但不再恐怖。

  费德勒

  2009年6月8日,法网夺冠。法网成就全满贯,温网让他以15个大满贯成为历史第一人,最重要的是,他有了一对双胞胎女儿。

  亨利

  2009年11月18日,手球助攻,法国绝杀爱尔兰晋级世界杯。如果那是“上帝之手”,我们为什么要送他去地狱,而不是天堂?

  塞蒙娅(亚)

  2009年7月9日,世锦赛女子800米夺冠,性别引争议。经鉴定,TA是双性人,所以我们无法正确地写出TA是“塞蒙亚”还是“塞蒙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十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