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自行车09年就看朗哥 一人崛起让他相形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时值岁末,各项年终盘点层出不穷,今天法新社推出的是今年自行车的盘点,关注的人物自然无外乎那个重新复出的传奇——阿姆斯特朗。文章编译如下:

  正如车迷和对手所知的那样,兰斯-阿姆斯特朗从来也不习惯于当一个第二名。不过为了这项深受兴奋剂问题困扰的运动的复兴,现在朗哥不得不开始扮演起这个自己所不熟悉的角色。

  除了一些影响力比较小的丑闻之外,毫无疑问今年自行车届最大的新闻是阿姆斯特朗的付出,车迷们关心的是,这个37岁的传奇,在重新复出之后加入了最大竞争对手康塔德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到底在为期三周的赛事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自从阿姆斯特朗99年战胜癌症来到环法之后,他就统治了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从99年到2005年,连续7年的冠军都是这一个名字,随后朗哥退役修养了三年,在08年下半年宣布复出。虽然他的复出对于这项运动是个巨大的促进,但是这时候已经有一个人崛起了,那就是西班牙人康塔德。康塔德显示了自己不逊于阿姆斯特朗的天赋,他在07年获得了环法冠军,08年获得了环西班牙和环意大利冠军,世界上最著名的三项大赛的冠军杯集于一身,这是阿姆斯特朗都没有达成的成就,很多人在谈论,康塔德是不是一个不逊于,甚至更胜于阿姆斯特朗的选手。他有着比阿姆斯特朗更强大的山地作战能力,在个人计时赛也持续有稳定的发挥,西班牙对于胜利还有更大的渴望,他还参加像巴黎-尼斯自行车赛这种类型的赛事。

  康塔德在今年的赛事中,还证明了一点,那就是自己在精神方面的强悍度,在与阿姆斯特朗成为队友共同征战了环法几天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对媒体爆料,宣称自己与阿姆斯特朗之间“不存在任何私人关系”,康塔德的原话是:“即便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也从来没有敬佩过他,以后也永远不会。”

  不过赛事结束之后,大家发现,在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之外,还有一个名字夹在两人之间登上了领奖台,那就是卢森堡的年轻天才安迪-施莱克。他“擅自闯入”了这场两个人之间的决斗。施莱克是列日-巴斯托捏-列日自行车赛的冠军,他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环法的最佳新人白衫,未来他必将有远大的前程。

  环法比赛,有很多奖项可以争取,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就是收集赛段冠军的高手,他今年令人吃惊的揽下了6个赛段冠军,加上去年,他已经收获了10个赛段冠军。不过在冲刺绿衫的争夺上,他却输了,挪威人胡舒福德抢走了这一荣誉,此人是阿姆斯特朗回归的热情支持者,他说:“他能回来太好了,看看比赛时聚集在他身边的那些人群,就能知道他的影响力了。”

  从目光从公路自行车和阿姆斯特朗上移开,场地自行车的车迷可能要郁闷了,世界自行车联盟前不久刚刚决定,调整伦敦奥运会的项目,以达到男女平等的目的。为此男子个人追逐赛和麦迪逊赛将取消,增加的是两个女子项目,这样场地自行车赛将有男女各5个项目。像英国选手彭德莱顿,除了自己的主项之外,以后还可以争夺凯琳赛和团体冲刺赛的金牌,而男子的维金斯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将无法卫冕自己的追逐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维金斯今年令人吃惊的获得了环法的总成绩第四名。

  自行车赛季通常以公路自行车世锦赛来收尾,今年的比赛中,两届环法总成绩亚军得主,澳大利亚的埃文斯让人吃惊,他历经艰辛,终于获得了冠军,这是澳大利亚在公路自行车世锦赛上首次夺冠,赛后埃文斯一吐胸中郁闷,他说:“总有人说我无法获得这种单日赛的冠军,现在证明了,那些评论家说的都是错的。”(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