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游泳队集结开练 留洋风袭来孙杨吴鹏步张琳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6日,国家游泳队将在北京集结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因为结束了09赛季的所有比赛,所以队伍下步的任务就是冬训。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中国泳军将会掀起一场留洋潮,明年除了张琳,刘子歌外,还有很多队员都将去国外冬训。原因就是随着有留洋经历的刘子歌和张琳先后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尝到了留洋甜头的中国泳军们都想出国学习下,这其中就包括孙杨,吴鹏,赵菁,刘京等。

  早在3年前刘子歌就曾经在澳大利亚训练,而张琳也曾经先后三次前往澳大利亚师从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作为中国泳军里率先吃螃蟹的人,两人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而明年年初,两人继续选择留洋,只是目的地发生了变化——张琳将前往美国,而刘子歌则希望去德国。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告诉记者,想安排张琳两度出国训练,上半年去美国,下半年去澳洲,“我们出国训练是有针对性的,根据我们全年的训练计划和比赛计划来选择国家。明年上半年就是想针对短距离这块训练,而澳洲本身就是长距离,所以选择去美国。”但陈映红表示,由于和丹尼斯教练的良好合作,张琳下半年还是会去澳洲。

  目前,张琳、刘子歌出国的事已经提上议程。张琳在等待邀请函和签证,“出去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商务签证,一个是私人签证,如果那边给国家队发邀请,就办商务签证,如果直接给个人发邀请函,走个人签证,时间差不多四周。”刘子歌则在等待国家队的批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两人将在一月出国。

  除了张琳和刘子歌,还有很多队员都积极响应国家队“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着手联系着出国训练一事,如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孙杨就将在年前出国训练,“他们正在联系之中,目标是澳大利亚。孙杨的身体条件不错,已经有两三个高水平的教练愿意带他,等26号集中后,就要讨论和敲定这些事情。”总教练幺正杰说。据了解,这些中意于孙杨的外籍教练中,就包括著名选手哈克特的前教练丹尼斯。而和孙杨同组的吴鹏也将在年后前往美国。

  此外,赵菁和刘京都有意愿出国训练。只是总教练么正杰表示,队员想出去训练不容易。“已经有很多队员有出国的愿望,但很难确切的说就一定能够成行。我们虽然很支持队员和教练的意愿,但是需要理智选择,出国训练不能跟风,得考虑适不适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鹏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