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徐梦桃动作难度创历史 被赞里程碑小丫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44  法制晚报

  听到大家的夸奖,徐梦桃不好意思地用手遮住脸 摄/实习生杨阳

  本报讯(实习生杨阳发自长春)被赞为里程碑式的人物,中国滑雪小将徐梦桃不好意思地用手遮住了脸。

  昨日,在2009/2010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混合团体赛决赛的比赛中,徐梦桃尝试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bLdFF。

  在此之前,这一动作一直被男子选手垄断,中国选手韩晓鹏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就是凭借这一动作拿到的金牌。徐梦桃是第一位完成该难度动作的女选手,成为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的里程碑式人物。“桃桃那个动作我是真跳不了。”中国队的难度王郭心心也自愧不如。

  昨晚,在赛事组委会安排的晚宴上,国际雪联官员特别提到了徐梦桃:“我们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选手徐梦桃,她在比赛中完成了迄今为止女子自由式滑雪的最高难度动作,成为了这一运动发展的里程碑。”

  队友们都为徐梦桃鼓掌,徐梦桃则害羞地用手捂住了脸。其实早在19日的首战世界杯比赛中,徐梦桃就曾经申报过这一动作,但由于当时金银牌已经提前被中国队锁定,她并未进行尝试,直到昨日的团体赛才终于完成了这一动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