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OC同加拿大共商反兴奋剂 药检比都灵增加500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1: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和加拿大执法部门准备就温哥华冬奥会反兴奋剂达成协议。

  根据惯例,国际奥委会负责每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而真正实施打击走私、买卖、传送违禁药品的任务还要落在举办国的警方身上。

  国际奥委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阿恩·尤格维斯特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双方正在就此问题进行协商,但最终方案还未出台。

  与2006年都灵冬奥会不同的是,加拿大并未就反兴奋剂立法,因此目前无法确定温哥华冬奥会时警方是否有权进入运动员住所搜查违禁药物。

  尤格维斯特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讨论还在进行中,很可能要到比赛开始的时候才能得出结果。”

  尤格维斯特称加方配合积极,“我们有信心在赛时拥有必要的机制。”

  据悉,国际奥委会计划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实施2000例血检尿检,相比都灵多了500例。增加的检测大部分将在赛前进行,亦即从二月四日运动员村正式入住开始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哥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