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马龙封王 郭焱击败刘诗雯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15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本报长沙12月20日电  2009大众汽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20日在长沙落幕。中国选手马龙以4比1击败德国名将波尔,首度获得总冠军赛的男单冠军。女单决赛是中国选手的内战,郭焱以4比2战胜了队友刘诗雯。

  在男单比赛中,中德各自抢占了两个四强席位,这也基本反应了当今世界乒坛的整体格局。马龙在半决赛中以4比2淘汰了队友马琳,波尔则以4比0横扫队友奥恰洛夫,挺进男单决赛。不过在决赛中波尔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最终以1比4败下阵来。“虽然从比分上看是4比1,但是有三局我都是只赢了对手两分,整个过程并不轻松。”赛后马龙对记者说,“今天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要更好一些,尤其是第一局和第四局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的。”

  获得亚军的波尔这次也是颇有收获,他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了中国队的一号主力王皓,这已经是他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对王皓的两连胜,无疑将极大提升他的自信心。波尔说,“我知道最近王皓比较累,一个月前我赢他的时候感觉还比较容易,这次我又赢了,不过可以感觉出他的状态在回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