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减一”为国乒包揽设障碍 施之皓:乒联当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14  新民晚报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要怪我,我也没办法。(设计台词)

  本报讯(记者俞剑)国乒在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单打金银铜牌的辉煌一幕已凝固为历史,伦敦奥运会上,这一大包大揽的景象恐再难重现。北京时间12月19日,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召开的执委会上,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削减奥运会单项赛事参赛名额的议案,即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上,每个国家或地区参赛队的参赛名额从原先的三个减为两个。执委会的这个决议将在明年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就将在伦敦奥运会正式实施。

  参与执委会会议投票的15人中,七人是执行委员,其他是各大洲的乒乓球领导,唯一的反对票来自亚乒联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

  这一规则变革,对人才济济又希望延续“国球长虹”目标的国乒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明确表态:“这个政策导向,我认为对乒乓球的发展不利,会挫伤这个项目(水平)最高的国家的贡献和热情。用规则来导致最后金牌的归属,不是最佳的办法。”国乒男女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直指国际乒联是在针对中国队。刘国梁说:“国际乒联就想从中国队手中拿走一枚金牌”,施之皓意味深长地说:“我认为国际乒联成为了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当’运动员了。”

  对此改革,中外现役运动员有人欢喜有人忧。马龙直言影响不大,“因为要参加奥运会的话,我的目标不是第三号男单。”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则欢欣鼓舞:“这对日本选手来说是个好消息,只有两个中国选手参赛的话,我们获胜的几率就会上升了。”德国名将波尔也表示,对德国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

  而在新浪网开设的网络调查中,共有近5707名网友投票,其中29.1%的投票者认为“无需过分担心,‘夺金压力’其实都是自己给的”,25.8%的投票者支持“改革将促进世界范围内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乒联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