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人揭秘中泰搏击战 争议KO判罚泰方态度为何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的中泰搏击争霸赛创造了新的收视记录,无论是电视还是网络,收视率以及点击率都达到一个新的高峰。经历开赛前的风风雨雨到一场完美收官,徐睿讲述了背后的艰难。

  根据湖南经视的收视率报告,长沙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0.8,份额为28.5,湖南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1.1份额为29.65当晚经视市场收视率大到7(这个收视率已经超过了黄金时段优秀电视剧)。网络媒体的时评直播和点击都达到一个高峰。

  一场普通的搏击赛事(今年全国已经举办过近几十场各种类型的相关比赛)为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本次中泰赛事的推广人徐睿先生。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赛事的运营过程。

  徐睿:我们的团队是在11月下旬接受投资方的邀请对整个赛事进行包装推广的,武协是在11月下旬给的投资商赛事批文,而并不是传说中的年初。这里面有个媒体的误读,武协年初的确有一些报批的赛事计划包括中美、中俄、中日等,其中就有中泰的赛事计划。但这些计划能否呈现要看在全年运作中是否有合适机会将赛事推出。

  在接手赛事后,我们首先科学分析了泰国挑战方的实力,为此曾专程去过泰国考察。最终我们认为,此次泰方代表团的确具有超越以往中泰搏击战泰方队员的实力,肯定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搏击大赛。

  同时,我们为了本次比赛准备了若干个系统保障,包括:宣传系统,公关招商系统,综合危机处理系统,赛事保障系统,比赛现场包装与协调系统,电视制作系统,接待系统,安全流程保障系统,票务销售系统,视频发行系统等。

  在运作比赛的过程中由于观众的高度关注以及热情,导致出现了若干媒体希望购买比赛报道与播出权的前所未有的情况出现。在我们分析了市场容量的前提下,拒绝了一些媒体提出的希望独家来取得某些转播权利的要求,因为我们认为,搏击赛事的市场还非常有限。不能因为一些眼前的既得利益而影响了这个市场的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保障观众有更多的收视渠道来源。(因为比赛当天很多省的体育频道直播已经提前定好的CBA联赛开幕战)在最后我们决定所有网络视频媒体都可以免费接收我们的视频信号进行直播。从效果上看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另外,比赛的情况观众都已经了解到了,现场非常火爆,搏击质量为近年最高水准之一。比赛结果有输有赢,当然与所有的赛事一样也会有些争议。但是我们确保了最初制定的赛事初衷目标,就是要将一场原汁原味精彩的搏击大餐呈现给观众,据现场调查,有近98%的观众对于赛事的搏击水平是满意的。如果是一场水平不高的比赛也不会有那么高的电视收视率。

  记者:对于在赛事报道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负面新闻您怎么看?

  徐睿:的确,那些新闻给我们的正常运作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不过由于我们在赛前准备了一套完整的公关危机处理系统,基本妥善处理了那些影响。再有我们一直以来都认为,观众关注的是比赛的质量,最后的比赛水准是最重要的。我们团队是在全力保障最后结果的正确,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些小插曲无足轻重。

  记者:本次比赛的新闻传播是如何操作的?

  徐睿:为了让比赛更有悬念与吸引人,我们在赛前策划了一些具有娱乐色彩的选题加以推广,在我们看,在赛前能够打动观众的就是对于赛事的预期,而这个预期的核心就是用什么内容去得到观众的关注。赛事产品作为注意力经济的主体产品之一,如果没有关注就什么都提不上了。

  记者:关于赛事与湖南经视的合作,作为直接经办人您能否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徐睿:我们的合作很简单。12月4日,湖南经视负责节目外联的相关人员与我取得了联系,问能否参与转播制作与节目发行,因为十年前散打王与湖南卫视的合作就是我最先联系的,所以对湖南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我当时的答复是如能合作我们受宠若惊。第二天经视的庞老师和尚老师就飞到了北京亲自和我谈判合作细节。第三天,在新世界的星巴克我们用了半天时间将所有的细节谈完,大概在晚六点半草签了协议。为了促成这个排他性合作我们拒绝了一些著名电视台的合作要求。谈到这个合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双方的理念的统一促成了合作的神速。这个理念就是:娱乐是所有注意力经济产品的外型(包括电视平台产品),而不同内容的核心力量是它的精致(精彩)与愿意为观众的服务精神的大小。很多年以来,我们这些运做赛事的人都在说要将赛事娱乐化,这个时候有个最专业的电视娱乐专家要求合作我是没有方法拒绝的。再有这个合作速度可能也只有湖南台的拼命精神能做得出来。

  记者:据我们所知您的团队今年运作了开年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年中的莱州勇士以及这个收关之战中泰比赛。这三场比赛都取得了很大影响力与商业收益,这里面的运营是不是有着什么样的规律性的东西存在?

  徐睿:的确,我们把今年定位为中国搏击市场化的井喷元年。人们对于娱乐的需求在将来会越发多元化。搏击作为一个分众项目需要扩大它的外沿人群的关注,这里面一个关键的手段就是合理的娱乐化。还有一点关键就是,无论怎样娱乐化,最终的赛事产品要精彩刺激,让观众满意。无论是挑战方还是被挑战方都要知道,在市场化的前提下,观众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就象比赛当晚泰方对于第四场赛事结果发生质疑不肯撤离拳台时,我在僵持的状态下对泰方领队说的,这场比赛无论是你输我赢还是你赢我输现在不要讨论,(如果看录象确定是误判,我们可以反判)现在我们要保护观众的利益,我想在泰国观众也是你们的衣食父母一样,你我都没有权利伤害观众的利益。这句话之后泰方接受了退场。(斯巴克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