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恋爱长跑”撞线儿 老公称婚后要掌握财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38  辽沈晚报

  昨日,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残奥会金牌教练汪成荣结束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在沈阳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因受兴奋剂风波牵连,孙英杰的人生大起大落,饱尝人间冷暖,令她欣慰的是,她的故事结尾并不黯然,因为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

  火车头体协高度评价孙英杰

  昨日,在苏家屯金色月光酒店,孙英杰身披白色的婚纱显得楚楚动人,幸福的笑容溢满面颊。前来道喜的亲朋好友都说孙英杰的气色比以前好多了,人也胖了,孙英杰所在的火车头体协领导也专程前来道贺,并对孙英杰为中国田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将孙英杰视为与王军霞一样的国内田坛的杰出选手。“无论在国内赛场还是在国际赛场上,孙英杰都曾取得过骄人战绩,我认为,在国内中长跑界,除了王军霞,就是孙英杰! ”该领导夸赞道。

  孙英杰的丈夫汪成荣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金牌教练,我省残奥冠军张振等名将均出自汪成荣师门,目前,汪成荣任青海中长跑队教练。下月,汪成荣还要带孙英杰回青海老家再办一次婚礼。

  其实,早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孙英杰与汪成荣就已经领取了结婚证,由于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在2008年8月9日突然病逝,两人婚期一直拖到现在才正式举行。将婚礼选在沈阳老家举行,也是对老父在天之灵的告慰。

  孙英杰的母亲告诉记者,孙凤有的去世对孙英杰打击很大,“自那后,英杰情绪一直低落,严重影响了备战状态,全运会也没有参加。她这几年遭了很多罪,好在苦尽甘来! ”

  孙英杰退役后留在铁路系统

  孙英杰退役后是留在田径队还是另有选择?孙母透露说:“火车头体协答应给英杰安排工作,可能是在铁路部门的公安系统。不过现在还没最后定下来,怎么也要到春节后才有准信。 ”

  孙英杰婚后将住北京,火车头体协以前奖励给她一套七、八十平方米的住房。在房价高昂的北京地区,能有这样一套住房,已殊为不易了,“房子稍微旧了点,但他们两口子住,足够! ”孙母说。

  昨日,记者拨通孙英杰家里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一片欢声笑语。当记者告诉孙母,孙英杰结婚的照片已经出现在网站上时,孙母高兴地对家人说:“英杰结婚的照片都上网了,这也太快了啊!刚才还有一家电视台记者来参加英杰的婚礼呢,感谢媒体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 ”

  孙母说,自己现在就等抱外孙子了,“英杰今年31岁了,汪成荣比她大5岁。搞中长跑项目的,结婚要孩子都晚,反正现在就生一个孩,早要晚要都差不多。 ”

  汪成荣笑称婚后“抓财权”

  孙英杰遗憾缺席北京奥运会,汪成荣则代妻圆梦奥运。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汪成荣麾下弟子不断创造佳绩,他的沈阳高徒张振更是席卷两枚残奥金牌,其中一枚是残奥会男子5000米金牌,而5000米同样是孙英杰的强项。

  尽管孙英杰不服输,总想在赛场上重现昔日的辉煌时光,但汪成荣实在不忍心让爱妻继续从事中长跑这一超负荷项目了,“中长跑这个项目太艰苦了,可以说是一代新人换旧人。英杰的巅峰期已经过去了,再坚持下去没有多大意义! ”汪成荣说的全是心里话。

  汪成荣与孙英杰夫妇十分恩爱,汪成荣会疼人,对孙英杰很体贴,二人世界,谁是家里一把手?汪成荣笑道:“她当运动员多年,不太会管账,家里的财权我负责,其他听她的……”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