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回归:成功率第一难度第二 冬奥会就瞧好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29  法制晚报

  因伤调整一年 上周末参加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第一站未进决赛第二站排名第五 成全队主心骨

  韩晓鹏回归:冬奥会就瞧好吧

  “我回来了,终于回来了。”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说。

  昨天,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比赛结束,在男子比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和齐广璞包揽冠亚军,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名列第五。

  虽然韩晓鹏的名次并不突出,但这是他在因伤休整了一年多后“重出江湖”交出的成绩单,这样的回归,虽然表面看起来并不强势,但已经足够让整个中国队为之一振。

  不急于上难度 首先要确保成功率

  由于膝伤,韩晓鹏几乎错过了上赛季的所有比赛。19、20日,本赛季的两站世界杯在长春接连举行,韩晓鹏第一天预赛排名第19无缘决赛,仅经过一夜的调整,昨天他获得第5名。“第一天训练和比赛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进入赛场,有点找不到状态。第二天算是发挥了比较正常的水平。”韩晓鹏赛后对记者表示。

  韩晓鹏称,自己目前仅恢复了七成功力,重返赛场要从确保成功率入手,不能急于提升难度,他的参赛动作也是排名前10的选手中最低的。“还是因为膝伤、腰伤的困扰,我没办法以最好的身体状态比赛,还需要慢慢恢复。毕竟26岁了,不服老不行了。”韩晓鹏说,其实他也掌握了和队友一样难度系数高达4.525的动作,但不能急于求成,要慢慢来。

  成小将主心骨 要把冠军留在中国

  昨天的决赛中,在倒数第4个出场的贾宗洋比赛前,韩晓鹏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当贾宗洋漂亮地完成动作后,韩晓鹏兴奋地振臂高呼并与队友相拥庆祝,但随后他却得收起雪板,从等分区第三名的位置上离开。尽管如此他仍然笑容满面。

  事实上,正是韩晓鹏的出色发挥,让贾宗洋和齐广璞猜测中国队基本确保了一块奖牌,心里没有包袱,所以才能在决赛中放手一搏。“和晓鹏哥一起比赛,让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贾宗洋说。

  “贾宗洋和齐广璞都是90后运动员,他们能拿到冠亚军让我觉得特别高兴。我是队长,我岁数最大,让他们踏踏实实训练,好好比赛,也是我的任务。”韩晓鹏说。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孤军奋战的韩晓鹏以黑马的姿态夺冠。这次他终于有了并肩作战的队友。他说:“现在的中国队太强大了!90后的小家伙们都出来了,他们更有拼劲儿,真的很厉害。我心里有底了。”

  现在韩晓鹏的心愿就是在明年2月的冬奥会上把冠军留在中国。“我毕竟比过一届,心态情绪上不会出什么问题,体能的储备也够,现在就是抓紧恢复比赛感觉,再有就是积极恢复伤病,我对自己有信心。”他说。

  相关新闻

  女队再次包揽奖牌 李妮娜留下遗憾

  在昨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中,中国女选手继19日包揽前三后再次统治领奖台。

  昨天,徐梦桃、郭心心、张鑫分获一至三名,另一位中国选手程爽获第五名。

  遗憾的是,中国队当家花旦、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昨天在预赛中出现失误,并未进入决赛。

  文/实习生杨阳发自长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晓鹏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