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反对国际乒联新规:越改革中国只会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在长沙进行的2009年大王者杯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1轻取波尔,捧起大王者杯。对于国际乒联的改革,在此督战的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越改革,中国越强!

    刘国梁认为改制无法达到目的,“国际乒联的初衷我们可以理解,但这不是好办法。我们也希望外国选手变得强大,但不能说想让他们拿金牌,我们就去让球,就去改变规则,这样下去早晚会失去乒乓球的魅力。”

    刘国梁反对改革的理由是:第一,改制本身损害的更多的是非中国选手的利益,“外国选手再聪明也只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能快过我们吗?老萨(萨姆索诺夫)、波尔都吃了无机胶水的亏”。“国际乒联不希望中国独大,但中国乒乓是一个群体,有一帮人在专门研究、服务,投入的人力和物力非常大。你规则刚改,我们这边很快就适应了。”刘国梁说,“可是国外本来出一个天才就不容易,新规则来了,还都是一个人研究应对。所以国际乒联改来改去,最后只能让那些外国人不适应,不打了。但是中国呢,一个退役了,后面还有能上来的。”刘国梁认为,国际乒联改革的频率太高,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真的没人能和中国乒乓抗衡了。他说,“这两年我们在大赛中,基本都没遇上我们事先准备的主要对手,就是因为他们跟不上国际乒联的改革速度。”

    此外,限制参赛人数只会降低人们对乒乓球的关注度,“真想把乒乓球做大,就得让更多的人参加奥运会。而削减名额损害到了运动员的利益,“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激烈竞争将使很多选手注定无缘奥运梦想,这很悲哀。”刘国梁说,尽管国际乒联近年来改革不断,但是从效果来看,却是中国乒乓始终巍然不倒,仍旧占据绝对统治地位,反倒是欧洲和亚洲的许多传统强队、强手,越改越差。“同中国举国体制拥有优秀的人才培养渠道不同,国外十年甚至几十年才出一两个天才,等到他刚刚适应规则可以跟中国运动员抗衡的时候,结果国际乒联一改革,老瓦下去了,再改,金泽珠下去了,再一改,盖亭也没了,现在就剩下一个波尔了。你让高水平运动员都参加不了比赛,那别人还看什么?”刘国梁还认为限制的最终结果必然导致比赛水平的降低。“将来如果只允许一个协会一个人了,那些差一些的选手得到奖牌了,但能代表世界乒乓的最高水平吗?”他说,“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对抗,虽然来自一个国家,但是比赛本身同样有悬念,同样精彩。”鉴于该项改革提案很可能会通过,这不可避免地对刘国梁造成很大压力。:“一旦通过,留给我们准备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就只有一年多了,到时候我的整体战术安排都得重新考虑,运动员们也难免重打算盘。”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刘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