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恩师:赢泰拳情理之中 有利于发扬中国武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吴彬,功夫皇帝李连杰的师父。作为一代武术宗师,谈及这次的中泰争霸赛,吴彬认为,不论这是不是炒作,至少效果是一样的,就是将中国武术推广出去,“只有像足球那样走市场化,产业化才是中国武术的生存之道。”

  虽然没看19日晚的比赛,但赛前几天,吴彬就被一家电视台邀请为嘉宾,对这场比赛做了分析和预测,“尽管泰拳有悠久的历史,而中国散打才20多年的历史,但是因为中国选派的五名选手水平都不错,再加上规则的条框没完全放开,中国赢是在情理当中。”

  其实,吴彬当年自己也曾经历过和外国拳手的对抗,“那是在96、97年,美国希望他们的拳击和中国的散打进行对抗。他们提出各派7个队员,我参加了。美方提出,我们光脚,他们穿鞋,因为他们脚不能踢我们。结果一开打,他们傻了,我们接连获胜。”在吴彬看来,只要有人来挑战对中国武术来说就是好事,“有人送上门来,多好啊。这样也有利于发扬中国武术,不能关我们自己关起门来叫好,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得别人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