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女排一人闪耀解燃眉之急 周苏红不在她扛起大旗

  本报讯 昨天下午,失去了周苏红和殷茵的浙江开元女排在新赛季揭幕战中以3∶0(25∶19、25∶16、25∶15)意外完胜由国手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改打主攻的罗瑜第一次以主攻身份出征联赛,就有上佳表现,缓解了开元女排目前的燃眉之急。

  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说,全运会结束后,开元女排前段时间曾经在上海参加了一个热身赛,在和一支韩国俱乐部队的比赛中,徐建德觉得也许把罗瑜改造成主攻,说不定是一条出路——“在副攻位置上,感觉人家(韩国队)随便防防就防住了,她主要是挥臂的动作太慢了,所以有了让她改打主攻的想法。”从那时到现在,罗瑜改打主攻实际上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不过,从昨天的比赛看,罗瑜的表现还不错,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在主攻位置上)昨天发挥还不错,把训练水平打出来了,一攻命中率有50%。”徐建德介绍说,罗瑜改打主攻解决了殷茵离开的缺憾,不过其他位置他又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了。罗瑜的副攻位置由周苏红的小老乡杨舟顶上,来平救火到了接应位置。

  开元女排明天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北京女排的挑战。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