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冲淡丧父悲痛 孙英杰出嫁低谷中找到一生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28  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20日,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与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冠军教练汪成荣在辽宁沈阳大婚。

  2003年10月,汪成荣到北京治疗脚伤,与他同乘一辆火车进京的孙英杰、邢慧娜,恰好就在他的隔壁车厢内,“当时,我一青海老乡拉我和她们姐妹俩合影留念,虽然我早就听说过孙英杰的名字,在一些训练比赛中也见过她,但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交谈,还是第一次。”汪成荣回忆道。

  临近中午时,孙英杰与邢慧娜准备泡方便面充饥,汪成荣颇感吃惊,“你们要去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赛,就泡盒方便面哪行,我请你们吃顿午餐吧!”面对汪成荣的盛情邀请,邢慧娜婉言谢绝,孙英杰则与汪成荣边吃边聊,朴实厚道的汪成荣给孙英杰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一次意外的邂逅,也为两人的爱情之花埋下了一颗种子。

  汪成荣与孙英杰相识后,见面机会很少,两人经常通过短信聊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汪成荣主动提出要与孙英杰处朋友,孙英杰没有明确表态,但也未断然拒绝,在她看来“汪成荣是比好朋友更好一点的朋友,但说到谈婚论嫁,我还要再看一看”。而汪成荣则铁心要“等下去”。

  2006年七月,孙英杰离开了教练王德显。同年10月孙英杰通过央视向外界宣布与恩师王德显彻底决裂,原因是实在无法忍受王德显的毒打。孙英杰在云南呈贡训练基地独自训练,训练缺乏系统的指导,孙英杰的水平提高有限。此时的汪成荣已经成为中国残疾人中长跑队教练,他也正好带队在呈贡基地训练。这次的相遇让二人有更多时间相处,渐渐地孙英杰接受了汪成荣。

  其实,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那天,孙英杰与汪成荣就已经领取了结婚证,可能是由于父亲在2008年8月9日突然病逝的原因,两人的大婚之期一直拖到现在才正式举行。根据孙英杰之前透露的消息,孙英杰本来打算明年1月1日在青海西宁举办婚礼。如今看来婚期是提前了几天,婚礼地点也改成了沈阳。

  汪孙两人长达六年的恋爱长跑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这大起大伏的坎坷数年中孙英杰饱尝了人间冷暖。令她欣慰的是,她的故事结尾并不黯然。被病魔夺走父亲的她,终于在今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