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评09十大国际体育新闻:博尔特携两巨星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继评选出2009年国内十大体育新闻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又推出了2009年度国际大十体育新闻,我们所熟知的2016年申奥、博尔特、费德勒和C-罗都榜上有名。

视频-09体坛10大新闻 博尔特破纪录费德勒重返巅峰 媒体来源:cspn

  1、金融危机冲击国际体坛

  伦敦奥运场馆停滞了,F1丰田不玩了,曼联赞助商撤退了………所有这些,都只因为钞票没有了。正可谓,金融危机面前人人平等,国际体坛也被折腾得疲惫不堪。同样因为缺钱,南非足球世界杯场馆的建设工人还罢过一段时间的工,而斯诺克世锦赛都需要世界台联自掏腰包。

  不过面对种种危机,我们还是要积极地往前看,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体坛明年会更好。

  2、里约热内卢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届全会上,最受瞩目的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花落里约热内卢。巴西球王贝利喜极而泣,“五年申奥终圆梦,南美等来五环旗”。

  3、高尔夫携手七人制橄榄球进入奥运会

  人们常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在奥运会的大家庭中,刚刚送走了棒垒项目,又请来了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北京时间10月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投票决定,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特别是七人制橄榄球,那真是太刺激了!

  4、博尔特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演闪电奇迹。他在男子100米和200米决赛中,再度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虽然我们不知道博尔特将来能跑多快,但现在我们知道,他跑100米只需要9秒58,作为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显然还不是博尔特的极限。同时我们不禁疑惑,如此疯狂地破纪录,这道牙买加闪电到底有没有极限。

  5、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推出“生物护照”

  在兴奋剂丑闻仍层出不穷的今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终于有了“新武器”。对于运动员来说,将来参赛都准备两本护照,一本出境登记时出示,一本留着准备兴奋剂检查,这第二本就是“生物护照”。生物护照能够永久地保存运动员的血液和尿液的成分信息,通过不定期检查对比成分变化,就可以判断运动员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6、游泳世锦赛疯狂破纪录

  今天夏天,罗马的泳池再度因为世界纪录频破而疯狂。在8天的游泳世锦赛角逐中,共产生了31项新的世界纪录。而鲨鱼皮等高科技泳衣在其中功不可没,俨然成为技术兴奋剂。因此,国际泳联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国际比赛中将禁止使用能显著提高运动员成绩的泳衣。

  7、F1格局打乱 布朗GP车队双赢

  2009年的F1车坛充满故事。传统的两项法拉利和迈凯轮双双熄火,而从前的男六号男七号却轮流坐庄登上最高领奖台。最终,巴顿成为今年的车手总冠军,而布朗成加冕为车队总冠军,作为F1“新军”,布郎GP车队实现了双冠王的传奇。

  除此之外,F1车坛还颇为不顺。不仅被分裂危机折腾了一下,还被车王复出忽悠了一下,而雷诺丑闻更让大家闹心了一次。

  8、达喀尔拉力赛移师南美

  世界上最不安全的运动也需要安全保障。因此,在2008年被迫取消的达喀尔拉力赛于2009年在南美举行,这也是达喀尔首次移师南美洲大陆。不管移师到哪,只要达喀尔这三个字没变,挑战自己的信仰就永远不变。

  9、温网夺冠 费德勒成就大满贯第一人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温网男单决赛中,苦战5盘击败了美国人罗迪克夺冠,这也是费德勒的第15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他的夺冠次数一举超越了桑普拉斯。如果说费德勒的15个大满贯冠军能够留在网球史里,那么留在人们心里的,则是一个运动员如何保持执着之心,不抛弃不放弃的传奇。

  10、8千万英镑 C罗创转会费新高

  8千万英镑等于1亿3千万美元,等于9亿人民币。你可以用这些钱在迪拜七星级饭店住20年,也可以购买300辆法拉利轿车。但皇马并不想这样消费,而是用这笔钱买来了C罗为自己踢四年球。于是葡萄牙人成为世界足坛身份最高的球员,此前的转会费纪录是由齐达内保持的7600万欧元。

  皇马虽然花了如此大的血本,但这注定不是一个赔本的买卖,因为C罗不仅能够带来球票收入,俱乐部光是卖他的球衣,用不了几年也能收回成本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