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历次重大改革一览:无遮挡发球 40毫米大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02  长江商报

  一、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国际乒联规定两面不同性能的胶皮不能采用同一颜色。

  二、 2000年10月1日开始,使用直径40毫米的大球。

  三、 2002年9月1日开始采用11分制,10月1日开始采用无遮挡发球。发球时,尤其是在侧身正手发球时,不能用身体和抛球的手、手臂及衣服遮挡对方球员的视线。

  四、 2005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下小项的新增和调整决定,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乒乓球项目的男女双打被确认调整为男女团体。

  五、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提出关于“提前执行挥发性快干胶水的禁用令”的提案。并决定改用新型胶水的日期为2008年9月1日,青少年比赛则会尽快出台关于禁止使用有机胶水的新政策。

  六、 2008年2月29日,国际乒联执委会正式投票通过限制海外兵团议案。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球大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